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条视频涨粉170万+ 南方健康皮肤科大V解密粉丝增长心得

资讯 TOM    2021-06-03 12:36

近期,南方健康健康IP矩阵皮肤科医生王世宁,一条 “蛇缠腰”的健康科普视频抖音涨粉170万+,在健康达人圈内引起了不小的反响。

在南方健康举办的“大V分享会”上,王世宁分享了做健康科普内容的心得体会和涨粉秘籍,以下为王世宁医生本次活动的分享内容。

1条视频涨粉170万+ 南方健康皮肤科大V解密粉丝增长心得

南方健康创作者群的各位老师们,大家好,我是皮肤科王医生,我的抖音ID是【皮肤科医生王世宁】。

我从做健康科普到现在已有两年的时间,最初在今日头条做图文科普,后来转战抖音做短视频科普。今天应南方健康邀请,与大家分享短视频制作及涨粉方面的心得体会。

今天我主要从短视频制作的核心要点、同行协作以及用户挖掘的三个维度,和大家分享短视频制作的三点心得以及自己坚持做健康科普的动力。

抓住短视频制作 的三大 核心

作为一名短视频创作者,首先与大家分享一下制作短视频的三大核心要点。

第一 内容的广泛性。 做健康科普的医生来自不同的专业,有心内科的、肾内科的、神经内科的,还有和我一样皮肤科的。不同专业的创作者,分享的内容有很大区别,并且在每个专业内,还有不同的疾病。以我们皮肤科为例,有2000多种皮肤类疾病,所以皮肤科的科普选题是非常巨大的知识体系。这就要求我们在做科普内容的过程中,既要不断挖掘垂类的内容深度,更要兼顾选题的广泛。

第二 是内容的通俗性。 做科普内容时,我们要对受众群体有清晰的定位。短视频受众比图文受众覆盖面更广、年龄跨度更大,所以在做短视频科普时,内容要更加通俗易懂。这样会让我们的粉丝更易接受。打个比方,如果我们在作品中使用“前肢”的专业术语,用户会很反感,但是如果说“胳膊”,那么相对来说用户会更易接受,所以通俗的语言反而会拉近我们与用户之间的距离,使短视频更易传播。

第三 内容 充满干货。 短视频的前三秒对用户的把控是最好的。因此在前三秒抓住用户的需求点,用户才会坚持把你的视频看完。用户来观看我们的作品,都是想从中得到治疗疾病的方案和手段,所以要直接和用户讲干货,简单粗暴的将用户需求点表达出来。像我们皮肤科类的短视频,你讲扁平疣,那就直接告诉用户需要吃什么药能治好扁平疣,讲荨麻疹,那就告诉用户通过什么样的手段能够治疗荨麻疹。

同行协作, 才能 攻克难关

在这里,我要特别感谢皮肤科周星老师,周星老师经常与我探讨短视频创作上的经验,使我在交流中受到很多启发,让我对短视频创作有了更深入的认知。

我们在做健康科普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瓶颈,经历一些自己无法突破的阶段。比如说,你的视频总是流量不好,审核总是不通过。此时团队协作的力量则显得特别重要,所以希望大家在短视频创作中能找到一起成长的同行,共同探讨平台规则,研究视频审核不通过的原因,在相互帮助下,困难将不攻自破。

充分 挖掘用户需求,是涨粉的关键

了解用户的需求是短视频创作的关键。用户关注你,一定是喜欢你视频中的某一点。那么我们在短视频创作过程中,就需要不断地分析和总结用户的喜好,从而创作更多符合用户胃口的作品。前几天,我创作了一个带状疱疹的视频,俗称“蛇缠腰”,被抖音推上了热门,使我的抖音账号涨了170W+的粉丝。

这个视频爆粉,一方面是运气,另一方面,则是我在线下问诊时对患者的观察。每次问诊时,我都会统计,今天来的病人中,哪类疾病的患者数量最多?这也间接说明了创作这类短视频,用户的喜爱度会更高,覆盖面会更广。带状疱疹是问诊频次比较高的疾病,并且症状非常痛苦,所以我发布带状疱疹的视频,会有很多人关注和传播。这是我从用户的角度进行的一个总结。

以上内容则是我在短视频创作中的三点体会。

做科普,只为帮助更多人

接下来,想和大家谈一谈这两年来坚持做健康科普的初衷和动力源泉。

第一,做科普能够帮助很多人,为社会贡献自身的价值。 比如说,很多患者看到我治疗脚气的科普作品,使用我推荐的药膏,解决了困扰他们很久的问题。作为医生,能够帮助更多的患者是我的责任,更是我的骄傲,这是我长期坚持做科普的第一个动力。

第二,南方健康的帮助和指导,使我可以更加专注、自由的进行创作。 要感谢南方健康团队的老师们,在我做科普的道路上做我坚强的后盾,不仅给予我技术上的支持,还为我的创作之路提供精神上的鼓励,这是我坚持做科普的第二个动力。

第三,在健康科普过程中收获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通过南方健康提供的平台,使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健康科普达人,结交了很多和我一样热爱健康科普的老师,这是我做健康科普的第三点动力。

我今天的分享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南方健康提供的平台,提供本次分享的机会。

最后,希望南方健康发展的越来越好,各位老师在健康科普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