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天通关一建实务“秘法”|天龟教育

资讯 TOM    2021-06-03 18:04

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为了梦想,我们必须努力改变。

距一建考试还有一百天,不知道大家复习的情况如何?众所周知,一建实务是一建考试中,最难啃的“骨头”,今天小天就给大家带来百天通关“秘法”,把“骨头”打碎,全方位提高《实务》成绩。

《实务》考试分为三个方面的考核,我们简称为“技术”“管理”“法规”,通过对历年真题的考试分析,发现每年“技术”的分值往往是最多的,基本上可以占到考试60%-70%左右的分值,“管理”在10%-30%的分值,“法规”在10%-20%。个别科目除外,建筑的“技术”和“管理”是相反的分值分布。

《建筑》专业,各章节的分值统计:

百天通关一建实务“秘法”|天龟教育

《建筑》专业,各章节题型的分布:

百天通关一建实务“秘法”|天龟教育

《公路》专业,各章节分值分布:

百天通关一建实务“秘法”|天龟教育

下面我们就一建考试传说中最难啃的“骨头”《市政》,来介绍一建实务百天通关“秘法”详情。俗话说“市政得技术者的天下”。这句话是非常正确的,下面我们将根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助力通关一建市政。

《市政》第一部分:技术部分有6大工程(✬为重要程度):

城镇道路工程✬✬✬✬✬

城市桥梁工程✬✬✬✬✬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

城市给排水工程✬✬✬

城市管道工程✬✬✬

生活垃圾处理工程✬✬✬✬

技术这方面的学习相对简单一点,我们一定要通过对施工工艺的理解,然后把相关的“技术”“材料”“管理”“质量与验收”等给串起来,形成知识的闭环。

【城镇道路工程】道路路基、基层、面层的分类,特点,施工技术。(今年需注意)

【城市桥梁工程】桩基础的选择、分类及施工技术,桩基础的质量和安全措施;模板支架的制作安装,预应力混凝土施工,大体积混凝土的质量检查,装配式梁施工技术,工程降水,深基坑、基槽的开挖技术与支护的措施,管线的保护措施等。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地铁车站、区间隧道的施工方法;地下水控制。

【城市给排水工程】水处理工艺流程,水池施工技术(今年需注意),满水试验(去年考过)。

【城市管道工程】给水排水管道施工技术、功能性试验,维护和修复技术;供热管道,附件施工安装技术和功能性试验;燃气管道,附件施工安装技术及功能性试验;综合管廊的分类、断面布置和施工技术。

【生活垃圾处理工程】垃圾填埋区工程的结构层次及施工技术;GCL施工技术,聚乙烯(HDPE)膜施工技术及验收程序(今年需注意)。

《市政》第二部分:管理部分: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招标投标管理】✬✬✬

案例题考点,招投标的程序。

【市政公用工程造价管理】 ✬

选择题考点,考的少。

【市政公用工程合同管理】✬✬

案例题考点,主要考合同履约、管理要求及索赔。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成本管理】✬

选择题考点,也可做案例题考点。主要考成本措施及成本控制的方法。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组织设计】✬✬✬✬

案例题考点,主要考流程及程序。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现场管理】✬✬✬✬

主要考选择:临时设施及施工现场卫生管理考的多。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进度管理】✬✬✬

主要考案例: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专项方案、专家论证的内容及审批流程;施工现场布置、环境保护管理、劳务管理要点;施工进度计划编制的方法。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质量管理】✬✬✬✬

案例题考点,主要考质量计划实施要点,施工准备阶段质量管理内容及施工过程质量控制。

【城镇道路工程质量检查与验收】✬✬✬✬

需要结合技术部分一起学习理解,每年以案例考的多,选择考的少。

【城市桥梁工程质量检查与验收】✬✬✬✬

需要结合技术部分一起学习理解,每年以案例考的多,选择考的少。

【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检查与验收】✬✬✬

需要结合技术部分一起学习理解,每年以案例考的少,选择考的多。

【城市给水排水场站工程质量检查与验收】✬✬

需要结合技术部分一起学习理解,每年以案例考的少,选择考的多。

【城市管道工程质量检查与验收】✬✬✬

需要结合技术部分一起学习理解,主要考管道焊接。

【市政公用工程施工安全管理】✬✬✬✬

选择题及案例题考点,主要考安全风险识别、管控及预防措施。案例题主要考安全生产的要点。

【明挖基坑施工安全事故预防】✬✬✬✬

需要结合前面技术部分,尤其是结合轨道交通工程及管道工程进行学习。

【城市桥梁工程施工安全事故预防】✬✬✬✬

主要考案例,需要注意桩,模板、支架和拱架施工安全措施。

【隧道工程和非开挖管道施工安全事故预防】✬✬

需要和盾构工程结合一起学习,主要考案例。

【市政公用工程职业健康安全与环境管理】✬✬

选择和案例题考点,主要考安全和环境的管理体系及主要程序。

【市政公用工程竣工验收备案】✬✬

可考单选也可考案例,主要考施工质量的庪规定及工程档案的编制要求。

《市政》第三部分:法规部分:

本部分内容,阅读理解即可,考试主要以选择题为主,不建议花太多时间复习。

一建《市政》各个章节之间相互关联,只有夯实了系统的理论基础,考生才能够在考试中应用的得心应手,在实际工程的运用中胸有成竹。

近年来,一建《市政》考试越来越注重实操题型(未来考试方向,考题灵活、细致、结合现场),图片案例题型增多,对考生学习要求有提高。考试形式多变,问题中经常包含一问多答:在案例题中,同一小问可能要结合两个章节的知识点进行作答,要求学员思维广度更大。

综上,在目前距考试“一百天”左右有限的学习时间,我们需要先需要对教材知识进行理解(技术部分),然后进行强化背诵(管理、法规方面),重点突破经典的计算分析题和案例分析题,几分耕耘,几分收获,只要能全面理解教材,把握重点、难点,并加强应试训练,一定会顺利通过建造考试。

天龟教育

在线培训机构,专注于智能教学与在线教育的全面升级,为职考学习人员提供智能化、专业化的全方位培训指导。

教学方面,天龟注重学员的学习体验及学习进程,除直播课堂趣味互动外,自主研发的完备教辅体系、全新的智能题库及24小时的贴心答疑服务为学员们搭建完善可靠的学习环境。强大的一线师资力量,专业化定制的课程服务,智能化在线学习APP,为每一位学员提供全方位的高效、便捷、专业的学习服务。

凭借着高品质的教学质量,天龟教育已在广大学员间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