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室内需要流动的自然风?空气循环扇轻松解决

资讯 TOM    2021-06-15 11:11

最近,看到网上一个关于夏天还会不会用电风扇的采访视频。内容是围绕现在用电风扇吗?使用感受怎么样?对风扇的关注点和对未来风扇的期望这几个问题,在街头随机采访。

室内需要流动的自然风?空气循环扇轻松解决

受访者中有一半以上的人还会用风扇,但是在使用过程中风扇的“吹风感”、“安全性、”“噪音”等成为他们关注的重点,对于未来的风扇,受访者希望能够“更好看”、“更智能”、“更制冷”。

室内需要流动的自然风?空气循环扇轻松解决

其实,对于风扇,我也是中意的。最近宝宝马上要出生,孩子和孕妇又不适合总吹空调,但室内温度也不能太高。这个时候,风扇正好派上用场,但家里是老旧的台扇,风直吹,噪音大,大人孩子的生活难免受影响。

我想要的卧室环境是温度适宜,能保证自然风的空气流通。网上一搜,还真有解决方案——空气循环扇。

室内需要流动的自然风?空气循环扇轻松解决

空气循环扇乍一眼看上去和传统电风扇很像,都是一组电机加一组扇叶组成,但它多了一套风筒,从风筒里吹出来的风更强劲,风力更大,吹得更远。也就是利用这些特点,用空气循环扇对着房间里其它位置吹,可以让室内的空气快速运动,让空气循环起来。

我们都知道天热开空调肯定是最舒服的,但它有一个不足就是冷热不均,可能靠近空调的人已经冻成狗,而距离远的还是热。网上说,空气循环扇最擅长的就是跟空调组CP干活,既能实现室内冷热均衡,还能省点空调电费。

室内需要流动的自然风?空气循环扇轻松解决

了解了这个新产品,我去京东搜索了一下“空气循环扇”,品牌、款式非常多,价格也高低不等。那怎么能保证一款空气循环扇是优秀的呢?

京东家电的一个新标准解决了我的疑虑。这个标准是京东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以及艾美特、美的、格力、小米、先锋、澳柯玛、京东京造等品牌,共同发布的一个团体标准,名为T/CAS 502-2021《家用和类似用途空气循环扇性能评价方法》,是家电院对京东平台热卖的18款空气循环扇进行一系列检测考核之后发布的。

室内需要流动的自然风?空气循环扇轻松解决

标准为空气循环扇提供了一种评价办法,通过风道长度、扇叶直径、最大风量、最大风速以及送风距离等项目考核,定义空气循环扇标准。通过对风扇辅助空调使用的循环功能温度稳定时间、柔风挡吹风感指数、预计平均热感觉指数、预计不满意率和噪声等项目的考核,来定义循环扇的性能测试方法,从而以更高标准来优化产品性能。

室内需要流动的自然风?空气循环扇轻松解决

据了解,这18款率先完成检测的空气循环扇是艾美特、美的、格力、小米、先锋、澳柯玛、京东京造等品牌的产品,目前京东对它们做了品质认证。照着这个标准买,肯定错不了。最近赶上京东618,还有优惠活动呢!来一台空气循环扇,不出门也感受流动的自然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