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仙炖鲜炖燕窝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

资讯 TOM    2021-06-15 13:52

长期以来,“生产决定消费”的做法在制造业根深蒂固,但随着消费结构与方式的变化,那些不能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产品渐渐被淘汰。相较于传统制造,新制造聚焦的是从制造者主导变成消费者主导的转变,释放出大数据真正的价值。

作为燕窝行业的佼佼者和新制造的推动者,小仙炖鲜炖燕窝认为,小仙炖鲜炖燕窝新制造中的“新”,便是通过互联网和大数据将终端客户与制造业高效地连接在一起,以客户的需求来驱动产品的不断更新。而要做到这一点,首先必须找到精准人群。小仙炖鲜炖燕窝通过大数据调研分析发现,与之前预想的不同,25-35岁的年轻人才是滋补品的主流消费群,19-25岁的年轻消费者也占到15%-20%。

小仙炖鲜炖燕窝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

小仙炖鲜炖燕窝

同时,小仙炖鲜炖燕窝还发现这些年轻的燕窝消费者对服务附加值更为重视。但因为燕窝繁复的制作、食用方式与当代人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不匹配,长保质期所带来的防腐剂、添加剂问题与当代人对产品品质的高要求相矛盾等问题,年轻人对品质高又食用便捷的燕窝的需求长期得不到满足。

因此,为了推出消费者喜欢的好品质燕窝,小仙炖鲜炖燕窝一开始研发了100多种不同口味的鲜炖燕窝产品。经过前期销售大数据的分析发现,95%的消费者选择了冰糖口味。这个数据反向指导小仙炖鲜炖燕窝的生产端对冰糖口味的鲜炖燕窝做大规模定制,并把冰糖口味做到极致。包括冰糖的选用,冰糖、水、燕窝的比例都有讲究。可以说,如果没有大数据反向定制,小仙炖鲜炖燕窝可能还会在口味研发上走一些弯路,从而错失发展机遇。

而在服务上,小仙炖鲜炖燕窝创新引入了C2M模式,并在此基础上衍生出了周期服务模式。与B2C模式相反,C2M管理系统会自动将消费者下发的长期订单拆分成短期订单,工厂按周进行生产与配送,最大限度保证鲜炖燕窝产品的新鲜度。C2M模式的出现,解决了消费者到工厂、产品到消费者的闭环链路,让消费者的需求直达工厂,工厂的产品直达消费者。此外,小仙炖鲜炖燕窝还特别开发了周期滋补小程序,消费者可以随时修改收货地址与时间,工厂根据修改信息随时调整生产和配送计划。

小仙炖鲜炖燕窝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全方位满足用户需求

小仙炖鲜炖燕窝

纵观小仙炖鲜炖燕窝7年的发展历程,最核心的正是通过技术实现供需匹配,把消费互联网和工业互联网紧密结合,在运用数据的基础上加深对用户需求的深挖,进而服务好消费者并构建起新优势。未来,小仙炖鲜炖燕窝将继续坚持用户导向,不断增强创新发展能力和数字化能力以满足用户需求,与产业链协同创新以开创新天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