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艺术暖童年——美学种子在富邦华一银行土牧尔台幼儿园萌芽

资讯 TOM    2021-06-04 10:19

近日,“美学萌芽”项目在富邦华一银行土牧尔台幼儿园落地生根,该项目专注于带领孩子用艺术的眼光看世界。此前,出于环境限制,该园的孩子们只能用简陋的文具挥洒自己的艺术天赋。富邦华一帮扶团队观察到这一情况后,联合多方力量为他们带来了丰富多彩的艺术启发教育。

富邦华一银行积极响应银保监会和中银协号召,协同富邦华一公益基金会,与内蒙古察右后旗土牧尔台幼儿园建立了帮扶关系。作为全镇唯一一所公办农村幼儿园,富邦华一银行土牧尔台幼儿园承担了百余位儿童的学前教育重任,其中80%为留守儿童。当地地处偏僻、气候环境恶劣,冬天最冷气温低于零下30摄氏度。富邦华一详细考察了当地情况,得知该园因资金短缺导致的供暖不足或使得幼儿面临冬季失学情况,便及时捐赠了供暖设备,极大改善了幼儿们的生活学习环境。除此之外,富邦华一还联合多方力量为该校捐赠了学习用品、阅读室等,开展了包括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在内的帮扶工作。

此次,富邦华一帮扶团队邀请内蒙古青少年书画协会一起,为土牧尔台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了专业书画课程,跨出了由硬件扶贫向软件扶贫的新一步。在不增加幼儿园运营成本的情况下,此举解决了师资和耗材两重问题,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有机会接触到高水平书画教学,受到了幼儿园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内蒙古青少年书画协会多位专家学者因地、因时制宜,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分班教学,课程包括:平面图形、色彩联系、涂卡练习、简笔画、书法和国画等,循序渐进地让幼儿们感受到艺术的魅力;他们针对少儿特点,将专业的绘画知识技巧与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相结合,将寓教于乐贯穿教学始终。

艺术暖童年——美学种子在富邦华一银行土牧尔台幼儿园萌芽

除此之外,富邦华一帮扶团队还特别邀请了内蒙古书画协会副会长郭永刚老师为全园教师开展书法普及培训。通过书法培训活动,不仅提升了教师的基本专业素养,更调动起了教师们学习、传承中华传统艺术文化的积极性,为幼儿们的艺术天窗又洒下了一米阳光。

在青少儿中推行美学教育,可以发展他们的观察能力、想象能力和创造能力,激发学生正向情绪体验,帮助他们打破生活与艺术的壁垒,培养健康快乐、奋发向上的学习与生活态度。富邦华一秉持“正向共好”的企业精神,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社会注入永续的艺术养分,创造审美价值,带来艺术即生活、生活即艺术的美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