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音乐与WWF世界海洋日公益歌曲上线,张云雷、焦迈奇、乃万、陈婧霏为海发声

资讯 TOM    2021-06-15 14:23

海洋,是我们生命的起点,守护海洋,是人类初心的凝聚,也让我们在行动中彼此相连,与万物共通。在第十三个“世界海洋日”,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携手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联合音乐人以及海洋项目专家、跨界艺术家等共同发起了「寻声蔚蓝向海而生」世界海洋日音乐公益特别企划。

截至6月15日,TME与WWF联合张云雷、焦迈奇、乃万、陈婧霏四位优秀音乐人推出的世界海洋日系列公益歌曲已全部上线。汇集Mike Shinoda、张信哲、阿云嘎、Christopher 、Lukas Graham、威神V、NCT DREAM、郑世云等海内外众多音乐人的「寻声蔚蓝」世界海洋日公益歌单也已经上线。音乐人们共同用歌声传递全球海洋保护愿景,呼吁大众将情感共鸣转化到切实的世界海洋保护公益行动,持续关注与保护蔚蓝地球。

 腾讯音乐与WWF世界海洋日公益歌曲上线,张云雷、焦迈奇、乃万、陈婧霏为海发声

世界海洋日音乐公益特别企划全面起航用歌声唤起更多关爱与实际行动

亿万年前,古老的生命在大海中苏醒,从海洋走向陆地。然而在人类文明崛起的同时,孕育无限生命的那片蔚蓝却与我们渐行渐远。今年的世界海洋日,TME与WWF共同发起世界海洋日音乐公益特别企划,联合张云雷、焦迈奇、乃万、陈婧霏四位优秀音乐人推出世界海洋日系列公益歌曲,让更多人聆听到海洋相关的故事,推动和传递全球海洋保护愿景。此外,加密艺术家宋婷也受邀设计了海洋日音乐公益系列歌曲封面《水调·银汉曲》,大众不但能第一时间在TME旗下平台免费听到系列公益歌曲,还能欣赏到“加密艺术”为歌声带来的别样跨界美丽。

通过音乐与艺术的创新跨界融合,以及明星、艺术家的号召力,「寻声蔚蓝向海而生」世界海洋日音乐公益特别企划活动一经发布就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6月8 日世界海洋日当天,由“WWF净塑自然大使”、“TME音乐关爱大使”张云雷演唱的世界海洋日音乐公益特别企划首支公益歌曲《听潮》正式上线TME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上线24小时就登上了QQ音乐巅峰人气榜日榜、周榜第一名,人气值突破4110000。在纯净治愈的旋律中,广大乐迷感受到了海洋的呼唤,也为海洋保护公益事业展现了自己的决心。超万人在歌曲上线后留言:“用音乐唤醒心中热爱,用守护还原深海蔚蓝。”、“一起用音乐声援海洋保护,守护海洋生态从我做起。”通过暖心动人的歌词,舒缓温柔的曲调,《听潮》贴合倡导海洋保护的美好心愿,阐释了保护海洋的重要性与必要性。真正用音乐传递着公益力量,提高着大众为蔚蓝的海洋献出力量的公益意识。

《听潮》以闪亮的成绩为世界海洋日系列公益歌曲开了一个好头,创作型音乐人焦迈奇紧随其后,海洋公益歌曲《海边的垃圾》于6月10日在TME旗下各大平台上线。《海边的垃圾》以悠闲的海洋度假风旋律,将听者带入了海洋、海浪、海风的世界。同时通过歌词:“大海上的塑料瓶,在阳光下发着光,享受着海边的好时光。”呼吁大家保护海洋,在海边度过美好假期的同时,不要留下垃圾,保护地球上这片蔚蓝的纯净。

《海边的垃圾》上线后,歌手乃万在6月12日也用温柔嗓音给听众讲述了海豚Lillian的故事。歌曲《Lillian的内心独白》通过灵动明快的节奏与带有悲伤余味的歌词碰撞,强烈的电音将人的思绪拉向深沉的海底。听众透过音乐可以感知到用微笑面对他人,却即将失去家园的海洋精灵,海豚Lillian的内心世界。歌曲把海豚内心独白刻画得淋漓尽致,提醒着大众对海洋精灵必须予以保护。

6月15日,由独立音乐人陈婧霏创作的单曲《逝去的海》也惊艳上线。这首歌包罗了无限的可能和场景,如同海水包裹万物,让听众如同站在夕阳黄昏中,看海岸线和天空交汇;将听众带到海底世界亲密地和鱼儿一同游玩,或正在海边独自一人走边走边唱。通过沉浸式的歌曲场景,呼吁大众热爱地球环境、守护美丽海洋。

以上歌曲大众均可以在TME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全民K歌免费聆听,感受“音乐+公益”的独特魅力,唤起内心对海洋深切的爱,关注与保护这片人类家园中唯一的蔚蓝。

TMExWWF“音乐+公益” 合作模式持续升级 用音乐演绎更丰富公益故事

此次世界海洋日的携手合作,TME与WWF以“乐”为媒,以海洋保护为出发点,通过内容共创将不同艺术形式相互渗透、碰撞,撬动了“音乐+公益”的宣发模式与音乐的更多延展价值,在为数以亿计的用户提供更多优质音乐内容的同时,凝结全球音乐人的“声”量,实现艺术与音乐融合,为公益跨界“发声”带来又一次崭新的实践,实现“音乐+公益”合作模式的进一步升级。

“凡音之起,由人心也。”音乐是帮助人们表达情感、激发共鸣最天然的桥梁之一。自2018年推出腾讯音乐公益计划至今,TME围绕一个“音乐公益开放平台”和“音乐关爱、文化传承、音乐教育” 三大公益战略,用音乐传递爱与温暖,让更多人在音乐中获得共情与慰籍,在音乐里看见美好。

2020年10月,TME正式发布了“TME腾讯音乐艺术计划”,首次与WWF、有此山文化共同实现了音乐、艺术与公益的先锋跨界尝试,以“动物”为创作灵感来源,联合秦昊、张小厚、陈粒等八位优质音乐人与跨界艺术家打造了主题为“万物:与动物相遇”的音乐艺术展,建立起音乐、美术和人之间的深层对话,呼吁大众关注每一个生灵,倡导关爱动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公益理念,以此发挥音乐更广泛的社会价值。

未来,TME将继续围绕三大音乐公益战略,基于自身多元内容与庞大资源生态连接优势,持续探索创新内容共创新模式,更广泛地联合用户、优质音乐人以及全球合作伙伴推出更多优质公益音乐作品,进一步深化音乐与艺术、公益的价值外延,共同推动音乐社会价值的持续释放。用音乐传递关爱身边美好、保护地球家园的愿景,释放音乐中蕴含的强大生命力,让更多大众情感共鸣转化为能够帮助世界变得更好的动力,构建爱与行动的坚实桥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