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完美世界品牌合作会举办 携手多方领跑数字文创新赛道

资讯 TOM    2021-06-04 11:50

6月3日,2021完美世界品牌合作会在无锡拈花湾举办。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与包括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上海科技馆、人民日报人民文旅、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北京东升博展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及无锡拈花湾景区在内的多家合作伙伴共同参与“文创赋能 共生共享——完美世界数字文创合作仪式”;与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启动“‘2021故宫以东x有梦有趣有你’完美世界文创校园设计大赛——故宫以东红色梦想赛场”等。完美世界控股集团与合作方共同宣布携手推出更多创新性文创产品和场景,领跑数字文创“共生共享”新赛道。

2021完美世界品牌合作会举办 携手多方领跑数字文创新赛道

“文创赋能 共生共享——完美世界数字文创合作仪式”签约现场。

文创化思维跨界赋能传统“新玩法”

作为全球领先的文化娱乐产业集团,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基于多年产业经验和资源积累,摸索总结出的一套特有的文创化思维,其核心作用之一就是赋能传统新玩法,虚拟与现实破壁结合,同时推动了传统产业数字化升级。在此背景下,近年来集团跨界融合成效显著,如《诛仙》手游与非遗南京夫子庙跨界合作场景植入、《战神遗迹》手游与匹克合作推出国潮运动品牌、与安徽省地质博物馆合作新动漫IP“恐龙旅社”、与金山城市沙滩联手打造“2020完美世界V-PERFECT奇幻沙滩”等。

今年以来,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响应国家号召,将文创化思维跨界赋能战略升级,提出“文创思维赋兴文化”的年度展望,旨在更加关注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及相关文旅资源,构建传统文化在新时代背景下IP产业生态。这意味着文创化思维在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都更加开阔和趋于成熟。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在致辞中表示,过去几年的成功实践,让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坚定看好数字文创跨界赋能,集团未来将持续探索构建更持续、更广泛的跨界赋能价值链,孵化出更多新形态的文化内容、产品类型和商业模式。

2021完美世界品牌合作会举办 携手多方领跑数字文创新赛道

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副董事长、完美世界CEO萧泓博士在会上致辞。

多方携手领跑数字文创“新赛道”

据了解,此次与完美世界控股集团达成深度合作的七家机构与企业分属不同的垂直行业,涉及教育、文旅、科技、城市及区域等广泛领域,跨界模式都经过因地制宜的考量,侧重提出定制化的全套数字文创融合解决方案。

其中,与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的合作中,双方将在教育培训领域进行深层次合作,建立电竞行业等人才培训教材体系。通过双方合作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链条,构建人才培养机制,满足产业发展需求对专业人才的迫切需求,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

与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合作的“故宫以东-红色梦想赛场”是去年双方共同举办的“2020年故宫以东X有梦有趣有你,完美世界文创校园设计大赛”的延续和深化。2021年大赛共设四大赛场,仍将面对全国高校学子开展,其中“故宫以东红色梦想赛场”将以东城区经典红色旅游文化线路作为设计主题元素继续举办校园文创设计大赛,为建党百年献礼,同时高效且深度传播传统文化和地方文旅资源精髓。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二级巡视员李雪敏表示,去年设计大赛共收到上千幅参赛作品,充分凝结了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创意表达和精彩诠释。东城区有着重量级、国家级的红色文旅资源,对今年红色梦想赛场充满期待。

与上海科技馆的合作中,双方将科普知识游戏化,以游戏作为“文化载体”,让知识具象化,将内容、经验或技能通过游戏化的方式自由学习并能与他人沟通分享,平衡科学性及趣味性,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构建多元互动的学习空间,促进科学文化交流和传播。

与人民日报人民文旅的合作中,双方将在文旅数字化、内容化方向,打破文化和旅游的产业边界,从内容与技术上共同推动产业业态变革,赋能公共服务与行业监管,利用线上线下的虚拟与现实交互,拓展大众的体验内容、丰富体验方式、提升体验质量,实现文化内容与商业场景的破壁共融,成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创新引领示范。

与清华大学文化创意发展研究院的合作中,双方将运用“科技+文创”的手段,共同挖掘数字文化价值,促进传统业态转型升级,并通过携手举办数字文化交流论坛,打造文创嘉年华数字平台、举办文创校园设计大赛等,以数字化的创新传播方式推动内地与澳门、粤港澳大湾区的深度文化交流,实现数字文化产业融合发展。

与北京东升博展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的合作中,双方将共同打造都市产业社区一站式服务,通过开发游戏化APP,围绕人、财、法、税等企业服务,衣、食、住、行等社群服务进行游戏化还原,实现面向新一代科创人群的全新用户体验,并利用大数据及数字系统实现管理者的智慧化社区运营。同时打造“i友家族”IP系列,全产业链开发IP的形象视觉体系、主题活动等,给予用户长久存在的陪伴感和服务粘性,实现数字时代社区社交新方式,让用户“一键玩转社区”。

与无锡拈花湾景区的合作中,双方将景区游戏化,通过核心场景设计,实现游戏化的数字景区沉浸式游览体验。以游戏化的方式,满足主题化、个性化的旅游需求,拓展空间场景的内容增值,实现景区内容、人流量、多次消费的三重维度发展,推动景区从“服务经济”向“体验经济”转型升级。

萧泓博士表示,“未来我们不仅会和合作伙伴一起,在细分领域共同探索,还要做桥梁,促进不同领域伙伴的跨界合作,真正实现大融合、大文创的发展。时代赋予了我们很多机会,我们希望和合作伙伴在这场面向未来的文化生产‘实验’中,打开全新的赛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