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云赏民族华裳,传承文化精粹:中国移动咪咕虚拟偶像麟犀第三季聚焦新国风

资讯 TOM    2021-06-04 13:35

当以传统文化和年轻表达为特征的新国风、新国潮,成为当下年轻人的共同兴趣和个性标签,虚拟偶像正走向“国风”。6月3日,在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5G视听技术及应用创新”分论坛上,由中国移动咪咕创新打造的虚拟偶像组合麟犀第三季正式发布。作为中国首个新国风虚拟偶像组合,麟犀同时将担任中国移动咪咕“锦绣计划”推广大使、2021ChinaJoy“洛裳华服 ·新秀大赛”线上赛形象大使,以全新身份踏上崭新征途。

依托中国移动5G技术优势,融合新国风文化内容趋势,麟犀第三季在为Z世代用户提供更沉浸、更即时的内容体验的同时,也将为国内虚拟偶像产业发展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云赏民族华裳,传承文化精粹:中国移动咪咕虚拟偶像麟犀第三季聚焦新国风

新人设、新技术:让虚拟偶像离Z世代更近

从诞生之初到偶像养成,麟犀一路在粉丝的见证中蜕变成长。作为由中国移动咪咕与日本NTT DOCOMO联合企划推出的虚拟偶像组合,麟犀从2017年出道,到首次跨国举办演唱会、走进央视《开学第一课》、做客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的明星直播间、登上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舞台……始终坚持用歌声为网友传递陪伴和力量,也受到了越来越多国内外“心友”的喜爱。此次第三季的全新启动,麟犀新国风形象甫一公布,便收获了粉丝的热烈好评,直夸“简直长在了我的审美上”。

云赏民族华裳,传承文化精粹:中国移动咪咕虚拟偶像麟犀第三季聚焦新国风

除了拥有更具有辨识度的新国风形象外,全新出道的麟犀对比前两季拥有更为鲜明和完整的个性,有利于进一步拉近粉丝与虚拟偶像之间的距离。如定位天生乐观、双子座女孩的麟儿,其喜欢奶茶、蛋糕、西式甜点的人物设定,可以轻松让粉丝拥有代入感。而更强调技能的犀儿,则是一名技术流天才科学少女,精通钢琴、竹笛等各种乐器。最重要的是,二者对中国传统文化充满热忱,这将为后续二人专注推广新国风音乐奠定基础。

为了给观众打造跨越虚拟与现实的超感官体验,中国移动咪咕在麟犀的技术应用上也有了全新突破。据悉,第三季麟犀使用仿生机器学习技术,同时借助表情库云数据,可以在节目中实现与观众的仿真互动。在视觉呈现上,写实级别的动捕技术大大降低了专业设备要求,无需光学捕捉设备,仅通过普通摄像头,中国移动咪咕即可精准还原超300个麟犀的微表情、捕捉到麟犀每一个关节的移动细节,在超正更高精准度和美感度舞蹈动作的同时,为观众营造出更真实和具有沉浸感的观看体验。

云赏民族华裳,传承文化精粹:中国移动咪咕虚拟偶像麟犀第三季聚焦新国风

新国风、新体验:打造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虚拟偶像

随着科技进步升级门槛降低,资本纷纷涌入虚拟偶像市场。据相关数据显示平均每月约有4000个虚拟偶像上线,产业繁荣形势的背后,是用户对虚拟偶像要求越来越高。作为新媒体国家队,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如何在新时期肩负新使命,基于“5G+XR”技术优势,为Z世代提供更有中国特色的虚拟偶像内容?咪咕动漫总编辑表示:“坚持麟犀作为5G技术的拥抱者、传统文化的弘扬者、中国审美的传播者、年轻用户的陪伴者的使命,这是中国移动咪咕发布麟犀第三季的愿景。”

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华服是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本次发布会,麟犀就呈现了精彩绝伦的国内首场虚拟偶像华服秀——《华夏有衣,殊方共赏》。大秀精选敦煌博物馆、故宫博物馆、国家博物馆以及陕西博物馆中的十件典藏,将文物本身具备的造型及元素进行萃取和提炼,设计出符合当下年轻人审美的华夏创意服饰。

云赏民族华裳,传承文化精粹:中国移动咪咕虚拟偶像麟犀第三季聚焦新国风

如《鹿王本生图》衍生华服,重现了敦煌飞天的美学设计,放到现代仍然惊艳四方。三星堆文物-铜花果与立鸟、金瓯永固杯、瓷青纸简平星盘仪、邹一桂桃花图轴等典藏衍生出的众多华服,皆让人眼前一亮。10套华服轮番上阵,在带来一场视觉盛宴的同时,也带领众人穿越千年与文物对话。

正如麟犀团队负责人所介绍,麟犀第三季想传达的不仅仅是简单的歌声或者舞蹈,更是希望通过作品中蕴含的中华传统元素和积极包容的民族精神,将民族自信通过文化符号渗透到更多00后、05后甚至10后的心中。如今,全新出道的麟犀已经踏上了新征途,在发布会现场,她们的两大身份—— 中国移动咪咕锦绣计划”推广大使,以及2021ChinaJoy洛裳华服•新秀大赛的线上赛形象大使,她们将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小小使者,与大家一同探寻华夏奥秘。据了解,锦绣计划是中国移动咪咕公司面向广大华服及传统文化爱好者搭建的华服产业综合性平台,集人才孵化、市场交易、数字文旅、学术研究为一体,将提供千万资源奖励及上亿流量扶持。

5G+XR时代下,技术与国风的融合方兴未艾,中国移动咪咕推出新国风虚拟偶像,将以更有趣的方式引领下一代年轻人感受中国文化,承担起专业的内容生产者和聚合者之重责。未来,中国移动咪咕也将积极探索,把传统文化精粹与新潮科技应用相结合,创造更多元、沉浸式的虚拟偶像文化体验场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