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胜者教育张益铭谈精英教育:精英都应是报效社会的栋梁之才

资讯 TOM    2021-06-04 16:53

黄国平用二十二载的时间,走出山坳,走出了一条寒门学子靠知识改变命运之路。他博士论文中的“致谢”感动无数网友,也给现在的孩子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甚至引发了全社会关于“精英标准”的讨论。

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对于精英的认知也开始出现了分歧和争论:精英好像都高高在上,成为政治、商业、文化领域的佼佼者,甚至已经独立成了一个阶层和联盟。精英难道应该如此定义吗?

美国《the Nation》主编Christopher Hayes曾在文章中指出:精英绝不是一种脱离社会和国家的独立存在,他们要对社区、社会、民族承担起自己的责任。而这种观点与胜者教育张益铭的教育理念不谋而合。作为国内精英教育领域头部企业的创始人,张益铭一语中的:精英,都应该是报效社会的栋梁之才。这是他通过亲身经历得出的结论,而且他不仅是这么想的,也一直在这么做。

胜者教育张益铭谈精英教育:精英都应是报效社会的栋梁之才

从“问题少年”到“榜样父亲”

张益铭也曾经是一个“问题少年”,偏执于自我热爱,崇尚自由甚至有点我行我素等等。即使这属于青春的叛逆,但在“一切以学业为主”的保守派父母眼中,俨然成了天大的“问题”。过早地思索起人生的意义让张益铭一度感觉到孤独,他说:“自己好像与这个世界是隔海相望,海这边只有我自己一个人,孤独又无助”。

转机从他的军旅生涯开始。军事训练中有一个项目是翻越4米高墙,这个项目需要大家的团队合作,最先实现翻越的人是踩着其他战友的肩膀上去的,然后再回身帮助战友一起成功翻越高墙。此类的团队合作,在军事训练当中比比皆是,大家都是战友的“垫脚石”,也正是有了“垫脚石”,大家才能够相互成就,共抵终点。

而这种“垫脚石”精神,已经在张益铭心中生根发芽,只是彼时的张益铭还想不到,这可贵的“垫脚石”精神,将在他未来奋斗一生的教育事业中,愈发茁壮,桃李天下。

胜者教育张益铭谈精英教育:精英都应是报效社会的栋梁之才

而后来之所以躬身进入教育领域,是因为成了一名父亲的张益铭深知,以身作则是最好的教育。作为一名父亲,想让孩子理解什么是社会责任感,再没有比成为一名榜样更具说服力。

与此同时,在与孩子的交流过程中,他深刻意识到精英教育对中国青少年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因此致力从事教育行业,他分不清更多的是出于责任亦或是爱,但他清楚这绝对是一件极其正确且有意义的事。他也愿意为了中国少年的未来,俯身再俯身,做一块“垫脚石”。

从“榜样父亲”到“精英的垫脚石”

进入教育领域的张益铭开始系统思考,什么样的少年,才是未来中国的精英?

通过不断地思考与实践,张益铭认为:精英,必须是报效社会的栋梁之才。那么报效社会的栋梁之才需要什么样的素质和能力?对此,张益铭更加具体地总结了“精英教育163模型”,这不仅是胜者的教育底层逻辑,客观上也成为了衡量一个人是否具有精英潜质的重要标准。

胜者教育张益铭谈精英教育:精英都应是报效社会的栋梁之才

具体来说,“精英教育163模型”=1个独有的天赋+6大精英特质+3个思维模型,其中“1”代表每个孩子独有的天赋;“6”是指精英必备的特质,即身体意志、学识与眼界、自我驱动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智慧、主人翁意识、社会责任感;“3”个思维模型分别是:艺术思维、建筑思维和辩证思维。

“当一个孩子独有的天赋被激发,并具备了6种精英特质,同时能以不同的思维模型去认知和思考这个世界,这样的孩子未来一定能够成为报效社会的栋梁之才。”张益铭说道。

同时张益铭认为,孩子的精英成长之路离不开父母的作用与影响,因此胜者教育还专门成立了“胜者父母大学”。从家庭教育的根本出发,帮助父母成为未来精英的卓越陪跑者。胜者教育还推出了胜者导师学院,整合国内外精良师资为精英成长保驾护航,也为国内的精英教育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

胜者教育自成立以来,被数以万计的家庭所认可,这不仅仅是对胜者教育和张益铭的认可,更是对“精英教育163模型”和“垫脚石精神”的认可。其中“精英教育163模型”更是被越来越多的家长和业内人士认为是衡量精英的“金标准”。

胜者教育张益铭谈精英教育:精英都应是报效社会的栋梁之才

张益铭表示,“精英教育163模型”是不断思考、实践、总结的结果。未来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家对于精英教育的理解和诠释也一定是一个动态的过程,与此对应的教育思维也需要不断的迭代和革新。“但在当下,我和胜者教育有信心,‘精英教育163模型’一定是这个伟大时代下,对于精英教育的最好注解。而我们培养出的,未来也一定是报效社会的栋梁之才。”张益铭最后说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