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与江苏广电总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多元领域融屏合作,推动精品内容产出

资讯 TOM    2021-06-04 17:38

6月2日下午,爱奇艺携手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签署了2021年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爱奇艺专业内容业务群PCG总裁兼首席内容官王晓晖和江苏广电总台党委书记、台长卜宇出席活动。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伟、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潇和江苏广电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任桐、蒋小平共同出席。参加活动的还有江苏广电总台和爱奇艺有关部门的负责人。

爱奇艺与江苏广电总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多元领域融屏合作,推动精品内容产出

本着“跨界融合、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此次爱奇艺与江苏广电将在电视剧、电影、综艺、晚会等多个领域开展战略合作。战略分享会上,王晓晖表示:“江苏广电是主流媒体的领跑者,省级卫视的排头兵,媒体融合的先锋队,也是产业发展的变革者,拥有开阔的格局、因势而变的智慧、寻找新突破点的勇气。爱奇艺作为行业领先的视频媒体,在与广电媒体融合的过程中,更应该肩负这样的责任,推进更深入的合作,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和成果。同时,江苏广电拥有非常雄厚的制作能力,在大剧、经典综艺节目、晚会等内容品类上,拥有非常大的影响力。相信双方通过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必将推动精品内容生产、产业经营实现社会影响力和价值最大化,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丰富优质便捷的视听服务,助力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于此次合作,卜宇则表示:“江苏广电总台作为主流媒体,秉承‘责任塑造形象,品质成就未来’的办台理念,在方向导向的把关、基调格调的把握、专业内容的生产上具有突出优势,综合实力在省级广电中居于前列。爱奇艺是国内领先的视频网站,在精品影视内容创制、互联网生态建设、用户营销服务等方面具有很强的优势,在广大网民尤其是年轻用户中有广泛的影响力。此次战略合作,是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重大举措,双方将力争把合作打造成为头部视频网站和头部广电媒体跨界融合协作的范例。双方将把合作的重点聚焦在打造高品质、正能量的优质内容上,合力打造一批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既有价值、又有流量的爆款产品,更加坚定地传播党的声音,更好地传播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不断增进社会的光明与美好,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地担当起传播的职责和使命。“

爱奇艺与江苏广电总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多元领域融屏合作,推动精品内容产出

签约仪式上,爱奇艺高级副总裁陈潇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党委委员、副台长蒋小平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在五年的时间内,在电视剧投资、生产、购销、播出领域,电影投资、制作、发行领域,综艺节目策划、生产、营销领域,重大品牌晚会策划、制作、营销领域以及版权销售、产业投资、媒体融合、电子商务等相关领域全面开展合作,尤其是在电视剧、电影、综艺节目的投资、播出、宣推、发行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互相开放各自优秀的孵化项目,提供参投机会及播出平台,在节目播出、电影发行等方面,发挥双方线上线下发行优势,形成宣发合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的双赢目标。签约活动上,合作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还分享了各自在影视剧生产、电视剧采购、排播、综艺节目制作销售等方面的情况。

2018年起,爱奇艺和江苏卫视已经完成了《爱国者》《了不起的女孩》两部剧集的黄金档上星播映权的版权合作,播出期间均取得了优异的收视表现。特别是《了不起的女孩》,更是成为了2020年江苏卫视下半年的收视冠军,无论是话题热度还是观众口碑均表现不俗。与此同时,江苏广电出品的《空降利刃》《光荣时代》《三叉戟》等剧集也在爱奇艺播出,2020年江苏广电与爱奇艺共同出品时代报告剧《石头开花》,在江苏卫视、爱奇艺等平台播出后,迅速形成了广泛的传播影响力。此次爱奇艺与江苏广电还将持续深挖双平台优势资源,并结合双平台在定位、理念等方面的共同之处,从而选取更具高品质、正能量的精品内容进行合作排播。

此次两大平台的紧密合作,是突破也是机遇,不仅将有效的促成双方优质资源的有机融合,还将进一步推动网台联合产业链各端的协同并进,并从内容、平台、品牌等多方面实现共赢的合作态势,助推娱乐内容生态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更多娱乐内容新价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