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果园单月线上GMV破3亿,创历史新高

资讯 TOM    2021-06-04 17:41

近日,百果园公布5月销售战绩,公司单月线上GMV突破3亿元,创下历年来的新高。百果园线上渠道包括百果园App、小程序、第三方外卖平台(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天猫旗舰店和熊猫大鲜等。

百果园单月线上GMV破3亿,创历史新高

对于广大南方地区来讲,5月的天气已格外炎热,荔枝、西瓜正当季,作为消暑佳品带动了水果的零售,因此5月是水果零售领跑者百果园的旺季。

527因为同音“我爱吃”,也成为百果园每年一度的爱吃节活动。同时,在水果旺季到来的本月,第三方外卖平台(美团、饿了么、京东到家)也有相关平台利好,如推出一些福利活动,助力水果品类的夏季销售。

全球疫情依然肆虐的2021年,因为互联网巨头的聚焦与发力,生鲜零售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百果园却从复杂局势中突围,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与其在行业20年的扎实积累以及“顾客第一”的战略定位不无关系。这次线上业绩取得历史性突破,也成为其对自己20周年最好的献礼。

2015年百果园正式发布业内首创的全品类果品标准体系,通过“四度一味一安全”作为量化维度,将水果按照“糖酸度、鲜度、脆度、细嫩度、香味、安全性”分成招牌、A级、B级、C级4个等级。通过品质分级,让消费者可以明明白白地消费;同时也让千万年来,无法用“标准”定义的水果,有了标准依托。这也是水果行业的一大历史性突破。

为了让消费者享受好吃水果,需要极强的供应链把控能力。百果园十多年来一直深耕此领域,并成为了行业效仿的标杆。2019年,百果园利用供应链优势开始进军大生鲜领域,并将做水果的钻研劲头复制到其他品类。2020年,百果园上线熊猫大鲜品质生鲜平台,本着精选商品、品质定位的初衷,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优质的生鲜食材。同时在招牌商品选择上,熊猫大鲜有个“四不三高一坚持原则”,即不到源头不做;没有专家做后盾不做;没有真正的行家不做;不感动自己不做;商品要求高品质、高营养、高安全;坚持高性价比。正是长期对品质的坚持,才有销售业绩的提升。

除了品质长期的保障,在外卖配送速度方面,百果园App等平台承诺 “线上下单,最快29分钟送到家”。百果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的升级的核心还是提升用户体验,炎炎夏日,我们每提升1分钟,让用户早一点收到水果,他们的感受会更好”。据统计,在过去一年中,百果园累计为用户送出的600万+份外卖订单,平均配送时间仅为27分钟。

同时,百果园继续优化体验,表现之一就是对“三无退货”不遗余力的坚持,即不好吃可无小票、无实物、无理由的信任退货服务。据统计,“不好吃三无退货”实施以来,百果园总退货订单数(含三无退货及其他退货)、总退货金额占比始终低于1%,其中“三无退货”订单数、退货金额占比始终保持在0.5%上下浮动。值得一提的是,正是因为有了三无退货的售后保障体系,百果园的一些高客单产品近些年销售情况向好,比如榴莲。

另外为了全方位地服务好消费者,百果园依据社区门店的优势,从2017年开始关注到微信社群,通过社群拼团、接龙等工具,让消费者更便捷地购买。2021年2月开始,百果园开始进行微信社群到企业微信的迁移。通过企业微信的统计工具,百果园的门店可以更规范的为消费者提供服务。据悉,百果园目前创建了2万多个用户社群,通过线上社群、朋友圈、直播、单聊精准触达,引流门店周边的消费者。目前,百果园积累的企业微信用户超270万,小程序访问人数也达到3800万。

百果园官方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百果园一体化门店数已超过4600家,一体化会员数突破7000万,线上线下全渠道年服务人次超2亿。

这里的一体化即指以门店为核心的全渠道线上线下相互贯通的关系,百果园分为到店(现场购买)、送货到家、到店自提(生鲜次日达)三种销售方式。百果园的到家业务也是以门店作为前置仓进行配送,消费者下单之后由系统将订单分配给门店,然后由门店或者三方外卖平台配送员负责配送到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