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智能未来 | 火山引擎全面亮相2021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

资讯 TOM    2021-06-16 15:17

 

聚焦智能未来 | 火山引擎全面亮相2021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

6月5日至6月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浙江杭州未来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承办的“2021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GAITC)于杭州成功举办。本届大会持续两天,设置了22场专题论坛,汇聚了31位中外院士以及260多位海内外人工智能专家学者、技术领军者,共同围绕人工智能的理论、技术、应用、伦理、安全等议题展开思想探讨与观点碰撞。

聚焦智能未来 | 火山引擎全面亮相2021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

此次大会在“高规格、强阵容”的办会特色基础上,创新性融入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博览会,进一步丰富大会内容板块,以“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当前人工智能前沿产品与技术。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博览会设置了核心展区、自动驾驶、服务机器人、CR/VR、智能视觉系统、未来科技城企业等六大展区。

作为字节跳动旗下面向企业的智能科技品牌,此次火山引擎参展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博览会,「智能互动体验」、「智能化中台」、「统一基础服务」,以及独创「智能增长技术」体系集体亮相,全面展示了火山引擎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能力和实践应用,成为了博览会现场的一大亮点。

聚焦智能未来 | 火山引擎全面亮相2021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

火山引擎展台现场熙熙攘攘,火山引擎展区入口「智能互动体验」区域包含了AR眼镜(火山引擎提供了AR眼镜的语音识别以及翻译能力)、虚拟形象、智能创作平台等产品服务,吸引了众多与会者参与并体验。中国工程院院士吾守尔·斯拉木等多位嘉宾莅临火山引擎展台,亲自体验AR眼镜,并给出宝贵建议与指导。

该AR眼镜支持实时文本翻译、拍照翻译、语音翻译等功能。戴上后,使用者可以在与人对话时看到实时语音识别的字幕和翻译,解决了交流时语言不通的问题,让沟通更轻松,真正实现“所见即所得”。

曾亮相北京台牛年春晚的虚拟人物“卡诺橙”,也来到博览会现场。“卡诺橙”源于火山引擎“数字人与虚拟形象”服务,该服务可定制各类虚拟人物形象,能应用于虚拟主播、虚拟偶像代言人、虚拟教师等创新互动场景。

进入展台内部,火山引擎「智能化中台」区域吸引了诸多AI开发者的目光。其中“AI开发平台”覆盖了视觉、语音、语义3大智能方向,开放200+全栈AI能力,助力企业及开发者增长提效。“通用机器学习平台”基于多种深度学习和机器学习框架的机器学习平台,专注于为用户提供强大的硬件资源管理能力及高效的模型开发能力,帮助企业自主可控地定制智能模型。

聚焦智能未来 | 火山引擎全面亮相2021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

“FedLearner”则是火山引擎自研的新型机器学习范式,遵循“数据可用不可见”的原则,融合分布式机器学习、同态加密、多方安全计算等技术,助力企业实现数据安全融合和数据价值提炼,以安全、合规的方式打破“数据孤岛”对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束缚。

“DataLeap数据中台”兼容Hadoop开源生态,支持Flink,Spark等多种计算引擎,覆盖数据集成、开发、运维、治理全链路,提供一站式大数据解决方案,致力于为企业解决多业务场景、多业务系统下的数据共享、数据治理、资产管理等难题,帮助企业提升数据工作者工作效率和降低数据运维管理成本,挖掘数据价值,为企业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聚焦智能未来 | 火山引擎全面亮相2021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

展台另外一侧,则是火山引擎「统一基础服务」区域,展示了底层的“云”相关技术能力。当下云原生越来越受到众多企业关注,云原生应用正在成为云计算主流的服务形式。企业通过采用基于云原生的技术和管理方法而生成的应用,可以持续地享受到云计算提供的高效服务。

火山引擎“智能容器云veCompass”是企业级容器集群管理平台,覆盖了企业IT开发、测试、部署、生产、智能监控、运维全流程,基于以Kubernetes为核心的多集群、多租户的容器编排调度能力的底座,为DevOps敏捷研发及微服务管理的能力。veCompass结合丰富的企业级场景的打磨,对Kubernetes进行了深度的优化和整合,截至目前,服务的客户涵盖金融、制造、能源、零售、电商、文旅、教育等各行业客户。

“veStack”是火山引擎自主研发的下一代企业级混合云平台,面向未来的企业智能数据中心,让企业更专注于业务发展。

在本次大会上,火山引擎也携手NVIDIA进行了“智能激发增长”的联合展示。NVIDIA是一家计算平台公司 ,其率先推出加速计算,着力解决普通计算机无法解决的问题。随着摩尔定律走到尽头和AI的兴起,该方法已经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数亿台计算机安装了NVIDIA平台,几乎每个云,每个服务器制造商的产品中都有NVIDIA的身影。据NVIDIA官方资料,NVIDIA还为超级计算机500强中的136台提供算力,并拥有160万开发者。

未来,火山引擎将继续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基础服务等技术能力,为企业提供系统化的全链路解决方案,助力企业务实地创新,给企业带来持续、快速增长。

至今,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已成功举办六届,汇集人工智能产学研各界领军者,以国际化、前瞻化、产业化的视角,解析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路径,为各领域专家搭建交流平台,为政府及企业提供智能化、数字化升级的战略支持。

聚焦智能未来 | 火山引擎全面亮相2021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