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掌门教育:教研+智能科技+师资建设 三端协同为个性化教学服务保驾护航

资讯 TOM    2021-06-05 15:15

双减政策逐渐明朗,高效成为学生和家长当下最为迫切的需求。当我们追求学习的“高效”时,最不能忽视的就是学生个体的差异性,包括学习习惯、学习基础和内生动力等学科素养能力以及非智力性因素的差异。要真正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具有充分个性化的教学是关键。个性化教育的最终目标,就是实现“一生一案”,真正为每一个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

作为在线教育头部企业,掌门教育始终坚持教育本质和初心,从教研教学、智能科技和教师打造三大端口共同发力,持续为用户输出高品质的个性化教学服务,不断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帮助学生破除题海迷雾。

深耕教研投入 为个性化教学提供有力支撑

在掌门1对1一个老师对应一个学生的课堂上,老师能够给予学生充分的关注,即时解答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据此调整学习策略和课堂节奏。这种一对一、强监督、高频互动的教学模式本身就具有独特的个性化教学优势,能够保障高效学习。

我国各地学情和考情不尽相同,以小学课程为例,不同省市的教材会存在差异,比如山东就会有人教版和鲁教版的区别,其次不同地区的考点侧重也不尽相同,学生和家长也对在线教育机构提出了更为严苛的个性化教学需求。掌门教育的用户遍布全国600个省市县,地区跨度大,年级覆盖广。

只有差异化的教研才能支撑起个性化教学内容的持续稳定输出,实现学科和学情的广泛覆盖,对每个学生负责。掌门教育组建超过万人的教研团队,设立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个性化教育研究院、在线素质教育研究院和智能化教育研究院,并已完成全面升级,分领域深耕整合内容资源,为前端教学赋能。目前,掌门已自主研发4.8万多个知识主题、1.3亿多个智能题库和1100万个智能课件,并推出了动态测评、智能作业等多个智能化学习系统,以支撑不同学情的孩子个性化学习。

其中,本地化课程研究院主攻课程的本地颗粒化,为每个城市每个学校适配个性化提分课程。下设考情学情分析组、在线课程研发组和特聘专家命题组。掌门课件由海量知识切片组成,知识切片涵盖概述、知识点、例题和考点,每道试题都拥有35个常规标签和10个能力标签,差异化教研为前端教学提供针对性支撑,从而在根本上让个性化教学有的放矢。

智能科技助力 让因材施教有的放矢

深耕在线教育领域多年,掌门教育已经形成用户学习大数据、标签化题目大数据和视频教学课堂三大优势数据库,庞大的数据池强势助力人工智能技术在教学全程的渗透融合,成为掌门教育在行业内最突出的优势壁垒。

针对教与学的两大主体,掌门教育搭建起完整的在线教育智能化体系路径,进一步释放在线1对1个性化教学的潜能,为孩子的高效学习打造正向循环。掌门教育进一步优化3.0智能化教学体系,以科技串联起智能化管控全流程,完善贯穿课前、课中、课后三维一体化的掌门智能化教学链条,持续输出高品质在线教学。

多元智能动态测评系统在课前为学生提供动态化、精准性、全方位学习测评,实现师生高度匹配。学情分析雷达图帮助老师及时调整学习策略,打造个性化学习路径;课中,掌门自主研发的“掌芯”课件依托涵盖了知识点、考点、题目和概述的海量知识切片,充分了解学生能力维度,帮助老师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课后,智能作业系统对课堂数据画像进行分析,同时结合AI题库资源精准推送课后作业,帮助学生不断调整学习节奏,优化学习路径。

高度重视师资建设 为个性化教学保驾护航

在个性化师资打造上,掌门已形成一套严密的体系,创造性提出打造创新型、复合型、服务型教师队伍的人才战略,与此同时,严格的入职筛选体系和长效培训机制为师资奠基,教研院、教学院强强联合的“双院联培”制,打造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教学管理质量体系,为教师综合赋能。

与此同时,掌门教育推出“在线教师大学”为在线教育产业提供标准化支撑,并立足于在线教学实践,打造了包含了教学流程标准化、教师管理规范化、监课系统智能化的教学管理质量体系。掌门教育“专业技能、师德规范、智能追踪、组织文化”四位一体的在线教师管理规范,从专业化、规范化、智能化、人文化四大维度细化在线教师制度供给,为行业公约、行业标准制定提供了有价值、可落实的参考。

去年,掌门教育在教育部发展研究中心、教科院等多位专家指导,联合高等教育出版社教师发展中心启动“在线教师能力建设计划”。该计划是我国首个K12在线教师示范培训项目,也是掌门教育新型人才战略的重要一步,旨在为优秀的高潜力教师提供专业能力素养提升课程,推动在线教育发展进步。

此前,掌门教育就曾面向行业首次公布了自身师资队伍建设方法论《在线教师行为规范标准及教学技巧指南》,这代表着掌门教育修炼“内功”的重要一环,为掌门教师培养设定了高准则,不仅有助于提升内部教师教学水平和职业素养,将掌门教育的“精英陪伴式”教学落到实处。

经历过大浪淘沙,在线教育正朝着更加高效、更具个性化的方向不断前行。作为在线教育头部企业,掌门教育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回归教育初心,未来也将进一步打磨教育产品,优化教学体验,持续输出高品质、针对性的个性化教学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