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三届国际兽医检测诊断大会6月26日在杭州盛大开幕

资讯 TOM    2021-06-28 10:37

炎炎盛夏,第三届国际兽医检测诊断大会暨亚洲兽用医疗器械及药品展览会6月26日在杭州盛大开幕。大会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与世信朗普国际展览(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和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合作,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国际会展处和北京世信兴华国际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了正大集团、世纪元亨、金诺百泰、勃林格殷格翰、美国伯乐、基灵生物、Oxford Nanopore Technologies、天隆科技、博日科技、英迪康、鸣捷生物、微谱化工、标驰泽惠、明日达科技、厚泽生物、天康生物、宠医客等单位的赞助支持。

第三届国际兽医检测诊断大会6月26日在杭州盛大开幕

上午8:30,大会举办了简短隆重的开幕式。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姜平、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张国中、浙江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周继勇、浙江农林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院长宋厚辉、北京世纪元亨动物防疫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西钊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南京农业大学副教授杨振作为第三届兽医检测诊断大会组委会代表介绍了大会的相关情况,并就后续大会安排进行了简单的讲解,方便参会代表更好地参与到大会的各项活动。开幕式由中国农业大学周向梅教授主持。

继开幕式后,大会进入主题报告环节。2021年第三届国际兽医检测诊断大会邀请了中国、美国、英国、荷兰、澳大利亚等10多个国家81位演讲嘉宾,在3天内分享92场主题报告,参会代表2398人。

诊断大会以专业内容、前沿科技启迪智慧

兽医诊断在食品动物生产、宠物健康和生物医学研究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可靠和及时的兽医诊断结果对于地方性和新发动物疾病的监测、检测和控制,以及动物疫情的预防和清除尤为重要。为促进行业发展、提升兽医检测诊断水平和能力,秉承“强有力的兽医诊断以提高动物健康与食品安全”主旨,国际兽医检测诊断大会(AVDC)于2019年应运而生,并得到政府部门、行业组织、学研院所、专家学者、企业机构、行业媒体的广泛认可和积极参与,参会人数、参展企业逐年递增。

第三届国际兽医检测诊断大会6月26日在杭州盛大开幕
第三届国际兽医检测诊断大会6月26日在杭州盛大开幕

6月25日全天举办会前专题研讨会,针对猪、禽、宠物、牛羊等反刍动物有针对性地设置了5场研讨会,邀请了亚、美、欧洲专家为广大参会代表带来了33场主题报告。主题报告涉及猪流行性腹泻、蓝耳病、猪瘟诊断、猪丁型冠状病毒、鸡重要呼吸道传染病、禽免疫抑制病、家禽诊断、空气样本检测病原、禽流感、禽腺病病毒、益生芽孢杆菌、宠物疾病的细胞学诊断、牛结核病、牛病毒性腹泻、羊病诊断、结节性皮肤病、牛白血病病毒、犬新孢子虫、牛布鲁氏菌病等领域,内容丰富详实、专业且前沿,旨在启迪国内外兽医行业从业者,服务兽医检测诊断行业健康发展。

在26日至27日的正式会议中,来自中、美、欧的59位专家学者带来59场精彩主题报告。报告内容将更加丰富,旨在为兽医检测诊断提供更具科学价值的解决方案,具体涵盖我国高级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北美兽医诊断实验室在疾病检测和监测中的作用、非瘟抗体真假阳性的简要区分及猪场的应对措施、主要禽病的流行现状、分子诊断、病毒学、血清学、诊断病理学、微生物学、兽医诊断新技术、流行病学和疾病建模等领域,以数据和案例为基础,深入浅出地交流经验与技术。

第三届国际兽医检测诊断大会6月26日在杭州盛大开幕
第三届国际兽医检测诊断大会6月26日在杭州盛大开幕
第三届国际兽医检测诊断大会6月26日在杭州盛大开幕

188家企业参展 展行业优秀成果

“会议+展览”融合发展,相得益彰。同期举办的2021亚洲兽用医疗器械及药品展览会于2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世纪元亨、金诺百泰、博日科技、诺唯赞生物、明日达科技、真瑞生物、标驰泽惠、基灵生物、罗氏诊断、ID·vet、宝锐生物、遂真生物、科前生物、朗基科仪、兽研生物、瑞尔唯特生物、天隆科技、中元汇吉生物、勃林格殷格翰、金迈诗生物、东洋纺生物、国测生物、宝威特生物、维伯鑫生物、亿森宝生物、艾替捷英科技、赛默飞世尔科技等188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展示面积12000平方米,展览会是专注于兽医诊疗器械及药品的国际性专业展示交流平台。

展览会紧跟兽医检测诊断热门领域,展示了国内外荧光定量PCR分析、酶标法、核酸检测、核酸提取及纯化、病毒基因组靶向捕获、病毒检测、基因组分析、扩增快检、血清运输、抗体检测、抗原抗体、病原微生物分析、微生物耐药分析、DNA建库辅助试剂、样品保存、实验室信息管理、快检产品、实验设备及耗材、免疫阻断、兽医检测诊断服务、教育培训等领域的技术、设备或服务。展示内容与大会内容相辅相成,从现实角度为兽医检测诊断提供落地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国内外企业的积极参展,也使得本次活动成为了一个促进兽医诊断行业进步,推进中国兽医诊断行业发展的盛会。

第三届国际兽医检测诊断大会6月26日在杭州盛大开幕

关注现在的难点痛点 更关注行业的健康发展

除会议与展会外,AVDC还准备了墙报展示环节,为学术界和行业与会者提供了墙报展示机会。报告内容包含食品动物(猪、牛、羊、禽、水产)和宠物相关的兽医检测诊断等多方面的课题,广邀国内外科研院所、高等院校、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参与墙报展示,并特别鼓励学生参加墙报展示,特别设立学生墙报奖。

经历了一个多月的认真评选、考虑,评选委员会从提交的学生墙报中评审选出了一、二、三等奖的获得者,并将给予他们证书和现金奖励,以实际奖励鼓舞选择了这条道路的学生们。

第三届国际兽医检测诊断大会亚洲兽用医疗器械及药品展览会为期3天,更多精彩内容还在继续!6月25-27日,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诚挚邀请兽医检测诊断的科研人员、病理学家、兽医,兽医诊断实验室及服务机构负责人,仪器和药品供应商等莅临交流与指导。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