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航执飞天府机场首航 旗舰机型精彩活动看点多

资讯 TOM    2021-06-28 11:46

6月27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正式投运之际,中国东方航空执飞成都天府——上海虹桥、成都天府——北京大兴两个首航航班,共计搭乘590余名首航旅客从天府起飞,正式拉开东航在天府机场运营商业航班的序幕。

东航执飞天府机场首航 旗舰机型精彩活动看点多

天府东航,携手启航。当天11时25分,东航全球首架“进博号”彩绘飞机、喷绘熊猫“进宝”的B777-300ER飞机滑向跑道,11时42分腾空而起、直上云霄,其执飞的MU5416航班,搭乘310多名旅客,成为成都天府机场飞往上海的全民航首班。当天还有一架涂着东航凌燕航徽、有着“墨镜侠”之称并搭载着全球最先进客舱服务系统的A350-900客机计划于12时从天府机场起飞,执行MU9697航班,搭乘280余名旅客飞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开启“新天府”首航“新国门”的精彩旅程。

东航执飞天府机场首航 旗舰机型精彩活动看点多

为庆祝“新天府、新未来”的这一历史性时刻,东航从地面到空中,特别打造了融合四川元素、东航特色的航班活动,邀请首航旅客在地面和万米高空共庆党的百年华诞,给旅客们带来了一场精彩难忘的首航体验。在天府机场T2航站楼的登机口,在优雅的弦乐四重奏的烘托之下,东航意大利籍飞行员迭戈为首航旅客发放“首航纪念登机牌”,用四川话“巴适”点赞天府新机场;功勋飞行员、共和国同龄人、东航五星机长谢远征与首航旅客一起首航,他激动表示:“短短几十年,我们民航从一穷二白到如今的世界一流水准……我们这一代民航人、这一代飞行员感觉圆梦了”。在天府飞往虹桥的首航主题航班上,东航“为爱飞行1小时”公益项目定点小学的3名彝族小朋友受邀从大凉山赶来,携手东航彝族飞行员、机长白云,以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表达各族人民感党恩颂党情跟党走。

东航执飞天府机场首航 旗舰机型精彩活动看点多

最近以来,三星堆考古新发现火爆出圈,来自三星堆博物馆讲解员为首航旅客专业讲解了三星堆所代表的古蜀文化,特别介绍了古蜀人的“飞天梦”,并邀请旅客参与有奖知识问答;东航还特地为旅客准备了三星堆文化雪糕及天府机场造型火锅底料,蜀韵川味“装满”客舱……随着客舱内悠扬的小提琴声响起,旅客们挥动印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的旗帜,共同唱起《我爱你中国》,在万米高空为党的百年华诞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东航执飞天府机场首航 旗舰机型精彩活动看点多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国家“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的最大民用运输枢纽机场,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国际门户枢纽,是国家规划建设的综合交通枢纽重大示范工程,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支撑。东航作为民航国家队、主力军,高度重视、精心准备有关投运工作,以最好水平、最细举措推进有关项目建设和运营筹备工作。据悉,东航在天府机场基地工程项目总投资为23.45亿元,于2018年12月破土动工,目前,集生产辅助区、机务区、机务维修区、航食区等于一体的新基地已“拔地而起、蓄势待发”。成都天府东航基地还是东航首家将云桌面投入正式生产运行区域,通过统一部署集中控制、快速运维、数据云端存储与具体业务场景的实际结合,串联成都东航中心和东航天府基地,达到“一市两地”真正实现“两场一体”目标。

东航执飞天府机场首航 旗舰机型精彩活动看点多

今年1月22日,东航派出目前载客量最大、航程最远、搭载全球领先客舱服务系统B777-300ER“进博号”飞机全程参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首轮验证试飞任务,机身上憨态可掬的吉祥物熊猫“进宝”与四川元素相得益彰,吸引了众多目光。4月24日,东航作为基地航空公司之一,同时投入200余名参演人员、编排8个模拟航班、开设14处人工柜台、模拟379件托运行李、投入20辆保障服务车辆,涉及10个信息系统的运行,演练科目达到32个,全面参与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首场大型综合演练。截至开航前,东航已参与天府机场综合演练4次,做好首航飞机、机组备份方案,确保首航万无一失。

东航执飞天府机场首航 旗舰机型精彩活动看点多

东航还把上海虹浦两场、北京大兴等旅客服务新技术、新场景应用引入天府机场,形成了依托信息化技术打造起来的航班自助服务体系,旅客可通过线上APP购票,自助值机、安检、入场贵宾室休息,利用射频识别(RFID)技术通过微信小程序对行李全程跟踪系统。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天府机场T2航站楼候机区北指廊L2层的东航贵宾休息室总建筑面积1420㎡,是整个航站楼内第一家率先完成并投入试运行的贵宾室。除了基本的休息区、餐食区、会客厅等,贵宾休息室还独创了“航站楼里的图书馆”,设有与四川省图书馆合作的专门阅读区域,旅客可通过自助借书机借阅书籍,书籍既可选择在贵宾室归还,还可带上飞机,在四川省内所辖任一图书馆归还,享受一段独具书香味的乘机体验。东航还在贵宾室内上线人脸识别系统,并推出智慧航显终端,服务人员通过佩戴专业眼镜,扫描旅客脸部信息,便可知晓贵宾旅客信息并提供相应服务。

东航执飞天府机场首航 旗舰机型精彩活动看点多

中国东航一直把四川民航市场作为重要的战略市场,早在2010年,东航就成立四川分公司,扎根四川,搭建优质航空服务平台,全力支持四川省经济社会和民航事业蓬勃发展。截至目前,东航已在成都开通国内直飞通航点48个,覆盖国内主要城市,开通川内其他支线机场航点21个。成都作为东航“四梁八柱”航网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随着天府机场正式投运,东航将进一步加大战略资源投入,积极优化战略结构,做强、做深、做广、做好成都这一重要市场,实现客货运输双箭齐发、两场协同高效运营的新格局。

中国东方航空作为全球第七大航空公司,作为民航国家队主力军,继“京沪双枢纽四大机场联动”之后,正式在成都开启“两场一体”运行,将天府机场的航线网络全面接入东航连接全球170个国家和地区、1036个目的地的航线网络,开辟了东航高质量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篇章。

东航执飞天府机场首航 旗舰机型精彩活动看点多

根据计划,东航将于6月29日晚从双流机场批量转场至天府机场,并于30日开始全面运行天府机场进出港航班。天府机场投用后,有着丰富“一市两场”运营经验的东航将部分商务精品航线保留在双流机场,国际航线全部平移至天府机场,两场协同发展、遥相呼应。同时,东航将分段逐步增加在天府机场的航班量,到2021年冬春航季,在成都天府至上海、北京、昆明、深圳等航线基础上,将计划新增飞往杭州、青岛、宁波、太原、合肥等目的地的航班;到2022年夏秋季,上航、中联航将全部转场至天府机场运行,届时,东航含旗下公司预计在天府机场每天执行进出港航班达到137班次。东航将合理配置两场航班资源,不断拓展川外和成渝市场,积极助力天府机场形成辐射全国和泛东南亚的航班波,为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打造面向世界的“空中丝绸之路”贡献“东航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