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丝韵东方·时尚盛泽”,2021盛泽时尚周再次华丽回归

资讯 TOM    2021-06-17 13:30

6月16日,以“丝韵东方·时尚盛泽”为主题的2021盛泽时尚周暨第九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云展会(以下简称“时尚周”)在吴江高新区(盛泽镇)盛大开幕。本届时尚周上重量级设计大师、时尚界人士齐聚盛泽,在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中把握时尚赋能,共同见证盛泽的时尚创意与潮流魅力,推动“盛泽织造”抢占时尚产业制高点,走向未来、走向国际。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副会长徐迎新,中国工程院院士、四川大学教授王玉忠,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理事长伏广伟,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业进,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会长韩平,江苏省服装协会会长郁冰,上海时尚产业发展中心理事长邵峰,东华大学副校长陈南梁,江西服装学院副校长易城,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艾珊,意大利旅游局总经理克里斯瓦罗蒂,意大利驻沪总领事馆商务处官员吴怡娜,苏州市领导吴琦、徐联全,吴江区领导李铭、王国荣、徐晓枫、李斌、钱斌、郑立军、钱宇、李卫珍、陈建忠、季恒义、吴吉祥等,以及镇领导徐惠林、徐国华、张建华、赵菊观等出席开幕式。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和吴江区委书记李铭分别致辞,吴江区副区长、吴江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盛泽镇党委书记、中国东方丝绸市场党工委书记沈春荣主持。

本届时尚周将继续通过“秀、展、赛、会、商”五大板块的一体联动,以大数据、云平台等为载体,以线上线下多维互动的形式,向全球时尚界发出盛泽时尚之音,向全世界展示盛泽时尚魅力。

开幕式上,孙瑞哲、陈南梁、邵峰、韩平、吴琦、李铭、王国荣、沈春荣共同为2021盛泽时尚周启幕。本届时尚周从16日-20日,为期五天。其间将呈现23场时尚发布秀、4场时尚云直播、2场时尚设计类赛事、4场行业论坛、1场纺织云展会,线上展示近300家优质商家、万款时尚面料的风采,充分展示时尚之都·美丽盛泽的产业实力、市场活力、城市魅力,向世界全方位展示盛泽“原产、原创、流行”的时尚特色。

“丝韵东方·时尚盛泽”,2021盛泽时尚周再次华丽回归

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正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盛泽作为纺织重镇,依托千亿级集群的产业协同能力、千亿级企业的跨区域发展能力、千亿级市场的资源整合能力,对于行业高质量发展举足轻重。

孙瑞哲希望,面对未来发展,盛泽要以打造世界级先进产业集群为中心,发出中国纺织好声音,形成中国制造新优势。同时,进一步围绕“以纤维为源头的产业创新生态”“以文化为支撑的品牌价值生态”“以责任为内核的可持续发展生态”“以融合为重点的数字经济生态”,积极打造“科技集聚、时尚联通、绿色引领”等方面优势,系统推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吴江区委书记李铭在致辞中表示,吴江自古以来便是“鱼米之乡”“丝绸之府”,盛泽是千年绸都。丝绸纺织是吴江首个千亿能级产业,化纤产量占全国的十分之一,有恒力、盛虹两家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交易额连续八年突破千亿,形成了千亿级产业、千亿级市场、千亿级企业齐头并进,这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独有的。

李铭表示,当前,吴江正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机遇,大力推进丝绸纺织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进一步完善从纤维材料生产、纺织染整加工、到终端产品制造的全产业链条布局,大力推动江南文化和时尚潮流交流碰撞,展现产城融合之下时尚之都、美丽盛泽的活力与魅力。在去年的第八届纺博会上,与中纺联共建“世界级纺织产业集群先行区”正式揭牌,吴江作为长三角乃至全国丝绸纺织产业集聚区、样板区的标识度不断彰显、愈发鲜明。

沈春荣在开幕式上表示,盛泽,作为全球纺织行业集聚度最高的地区之一,立足深厚的文化底蕴、雄厚的产业基础、强大的创新能力,坚持把时尚创意深度融入纺织产业,不断激发时尚转型升级的鲜活生命力和时尚因子,促进绿色科技时尚循环产业链、政产学研合作创新链、生产生态生活产城融合链聚合融通,进一步推动盛泽综合实力领跑千强、主导产业领军转型、丝绸文化领秀时尚。

时尚风潮涌动全城,精彩不断。当天,开幕式上还举行了2021瑞丽轻奢品牌大赛长三角(盛泽)赛区启动仪式、2021“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应用设计大赛启动仪式、“致力可持续 率先碳达峰”--打造世界级纺织产业集群气候行动示范区启动仪式、第九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云展会暨五五购物节上线仪式等。

据了解,本届时尚周,盛泽积极推进“互联网+纺织”的跨界融合,云集优品面料、云聚全球买家,深耕数字运营、深挖最新商机,向世界全方位展示盛泽的“原产、原创、流行”面料。开幕式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云展会全新起航,依托数字化转型,全业态融入“五五购物节”,为国内外客商提供便捷化参展、多元化服务、专业化支持,开启一场时尚引领、科技驱动、信息融合的面料精品盛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徐迎新,吴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徐晓枫,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贸促会会长徐联全先,吴江区副区长陈建忠,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秘书长肖领,吴江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盛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惠林,江西服装学院副院长易城共同启动第九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云展会暨“五五购物节”上线仪式。

为积极响应国家气候战略,今年,盛泽主动立足完整的产业生态体系,率先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行动,致力将建设中的循环经济产业园打造成为碳中和示范区,推动盛泽丝绸纺织产业在全球气候治理进程中先行示范。开幕式上,吴江区政协主席李斌,中国纺织信息中心主任乔艳津,中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吴江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郑立军,吴江区副区长季恒义,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盛泽镇人大主席徐国华共同启动世界级纺织产业集群气候行动示范区建设,致力可持续、率先碳达峰,成为世界领先的零碳产业集群,与全球产业链伙伴共同应对人类面临的气候挑战。

“丝韵东方·时尚盛泽”,2021盛泽时尚周再次华丽回归

为围绕时尚设计产业化、融合发展特色化,今年,盛泽将坚持以活动赛事引领时尚潮流、汇聚创新力量、增强内生动力,擦亮丝绸古镇、纺织名城、时尚之都“三张名片”。开幕式上,吴江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斌,长三角时尚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上海纺织协会会长席时平,中国纺织工程学会理事长伏广伟,吴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珍,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主任李斌红,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专职副主席黄萍,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流通分会副会长于敏静,吴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委会主任张建华共同启动2021赛季“中华杯·时尚盛泽”大赛新征程,旨在通过面料、时尚与创新的结合,发掘产业应用型创作人才,助力设计成果落地转化,为丝绸纺织产业可持续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为进一步发挥时尚机构与产业集群的资源集聚和产业协同优势,开幕式上,盛泽“牵手”中国知名时尚媒体——瑞丽,启动瑞丽轻奢品牌大赛,推动品牌建设从流量经济向内容经济转型,助力盛泽丝绸纺织产业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迭代更新。吴江区委常委、副区长钱宇,北京《瑞丽》杂志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业进,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杨金纯,吴江区政协副主席吴吉祥,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常清,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副主任李波,盛泽镇副处级领导赵菊观先共同启动了2021瑞丽轻奢品牌大赛长三角(盛泽)赛区活动活动。

开幕式后,东方杯·2021中国女装设计大赛决赛精彩上演。本次总决赛入围选手与盛泽面料企业充分对接,很多选手在设计中运用不同地区和不同时代的流行元素,呈现盛泽面料的独特性。当天,入围总决赛的31组作品通过模特走秀的形式在舞台上绚烂亮相,在激烈角逐大赛的各个奖项的同时,充分展现盛泽面料时尚魅力。

“丝韵东方·时尚盛泽”,2021盛泽时尚周再次华丽回归

盛泽时尚周的精彩,不仅有来自于国内顶尖设计师们的时尚设计,也有本土企业对千年丝绸文化的传承和创新。当天,中国时尚大奖“金顶奖”设计师张肇达献上了主题为“中国炁”的精彩秀演,通过解构18世纪欧式“中国风”印象,结合盛泽时尚面料展现不一样的当代“中国风”魅力;鼎盛上久楷则为观众带了“锦瑟华年”上久楷•李薇&BT联合发布秀演,通过秀演进一步展示宋锦文化独特魅力,让宋锦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丝韵东方·时尚盛泽”,2021盛泽时尚周再次华丽回归
“丝韵东方·时尚盛泽”,2021盛泽时尚周再次华丽回归
“丝韵东方·时尚盛泽”,2021盛泽时尚周再次华丽回归

同时,在6月16日下午,以“科技引领变革,艺术赋能时尚”为主题的中国设计峰会在盛泽举行。本次峰会力邀纺织服装行业领导、国内双一流大学美学专家、文化创意研究专家、国际设计学院负责人等,以开阔的视野、创新的理念、创意的思维,深入挖掘盛泽产业资源和时尚元素,为盛泽时尚之都建设蓄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