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成都)区块链博物馆将重新定义区块链

资讯 TOM    2021-06-28 17:56

 

中国(成都)区块链博物馆将重新定义区块链

由四川省成都市成华区主导、中自控(成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成都盛海永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搭建的全球首座集科普、教育、培训、学术交流、信息发布、产学研融合及项目孵化等功能为一体的区块链主题平台博览馆-----中国(成都)区块链博览馆,经历时一年的筹揽建设,已于6月17日上午在成都市成华区正式开馆面世。

当日上午,地处成华区行政中心东侧的成宏路,气球高挂、人头攒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字技术、通信工业、物流信息以及相关高校、行业协会、商会的知名教授、专家、学者以及区块链领域从业者代表两百余人,云集一堂、共襄盛会。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中自控(北京)数字技术有限公司以及四川省经信委、四川省科技厅、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的有关领导、专家受邀出席了开馆仪式。中国(成都)区块链博览馆建成开放活动和区块链领域创新与发展峰会也同期举行。

中国(成都)区块链博物馆将重新定义区块链

开馆典礼上,成都市成华区龙潭新经济管委会副主任刘军代表成都市成华区,对全球首座区块链主题平台博览馆落户成华区表示欢迎,对博览馆的隆重开馆表示祝贺,并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区块链技术集成应用的指示精神,竭尽全力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发挥其在新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促进区块链行业的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中国(成都)区块链博物馆将重新定义区块链

中自控(北京)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聃从行业角度,展示了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的未来愿景,并希望区块链主题博览馆通过实体形态、数字媒体等多种形式的展演,让参观者用客观、科学、发展的眼光看待区块链技术,在感受区块链相关历史沿革介绍、科普展品展示、科技讲座培训等科普教育传播活动魅力的同时,能参与到与区块链、大数据相关的区块链应用场景中,推进区块链技术与自身行业的产教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中国(成都)区块链博物馆将重新定义区块链

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发来贺电,由常务副秘书长周攀现场宣读,肯定中国(成都)区块链博览馆作为全网首发的重要行业价值和示范效应,为区块链大众科普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成都)区块链博物馆将重新定义区块链

中自控(成都)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陈冠霖作为博览馆主办单位代表致辞,并对博物馆的目标定位、筹建过程、场馆建设和布展等方面做了简单介绍。同时表示:区块链博览馆开馆后,一定会秉承其公益属性,在讲述区块链历史、普及区块链知识、促使公众客观认知区块链、打造区块链交流学习、构建多层次区块链人才培养基地的同时,将依托国家政策和四川成都在地高校、企业在区块链领域里得天独厚的学术、技术优势,立足成都、面向全国,助力区块链技术在建设网络中国、发展数字经济、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开馆仪式上,相关企业代表,就博览馆运营及产教融合等合作事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成都)区块链博物馆将重新定义区块链
中国(成都)区块链博物馆将重新定义区块链

仪式最后,成都市成华区领导以及嘉宾代表,共同为中国(成都)区块链博览馆开启新的华章进行了剪彩仪式。同时四川广播电视台也对博览馆的开业进行了采访和报道,采访中博览馆馆长陈旭介绍了建设博览馆的初心和作用,同时博览馆的相关负责人在下午“聚合众智,创享未来”的峰会上,对博览馆的未来如何发展,进行了展望。

中国(成都)区块链博物馆将重新定义区块链
中国(成都)区块链博物馆将重新定义区块链

据了解,中国(成都)区块链博览馆,是由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主导,中自控(成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由隶属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中自控(北京)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控股)、成都盛海永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运营管理,成都益海恒翔集团、成都时代海创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搭建的全球第一个以区块链为主题,集科普、教育、培训、学术交流、信息发布、产学研融合及项目孵化等功能为一体的纯公益性专业平台,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双创基地。

中国(成都)区块链博览馆位于成都市成华区未来行政中心东侧,是一座为普及区块链知识而投资兴建的科教性、公益性机构。场馆总面积5000平方米,共分三个功能区。

第一功能区,为区块链技术科普区:介绍互联网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历史及沿革、展示区块链技术迭代组件及实物、展演区块链技术应用与国民经济相关性成果、介绍国家相关政策支持等。

第二功能区,为区块链技术交流、应用培训区:开展区块链技术研讨与学术交流、实施应用技术培训。

第三功能区,为区块链信息交流、发布和区块链技术创新中心,承接区块链关联项目孵化、开展产学研联合创新。

该馆已经整合、汇聚了国内众多的区块链产业优质资源和资深专家,做好了区块链技术产业化发展的做好前期铺垫和准备,将通过整合算力、芯片制造、分布式存储技术研发、区块链应用落地、物联网设备、大数据中心、超算中心等区块链产业上下游企业,助力成都成为全国乃至全球各大区块链公司落地的优质城市之一,为成都成为更具国际影响力的科技中心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成都)区块链博物馆将重新定义区块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