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与中国信通院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探索城市级智能化解决方案

资讯 TOM    2021-06-17 17:05

6月17日,2021世界交通运输大会(WTC 2021)在西安举行。腾讯与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大会期间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车路协同、自动驾驶、地图、高精定位、交通大数据、5G通信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共同推动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智能网联测试场、智慧高速及城市智慧交通等方向的标准研究、测试认证能力建设、示范项目建设和运营模式探索,加强车联网产业和智慧城市的融合。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续合元、腾讯智能网联业务总经理张云飞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腾讯与中国信通院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探索城市级智能化解决方案

【现场签约】

据了解,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是中国信息通信行业的高端智库,在我国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智慧交通等行业发展的重大战略、规划、政策、标准方面发挥了有力支撑作用,同时也是我国车联网产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推手。

腾讯智能网联业务总经理张云飞表示,2020年腾讯发布WeTransport战略以来,与中国信通院在车联网技术研究和标准制定、智慧交通创新业务测试等方面的合作日渐加深。而本次签约仪式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车联网和智慧交通应用创新、新技术研究与应用等相关领域的优势互补和产业协同,聚焦推进双方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合作共赢。

据悉,特别是在智慧交通领域,双方将合作落地“建-管-营-服”全生命周期智慧交通解决方案。同时推动车路协同与城市交通运营、智能网联、公共交通、自动驾驶汽车、互联汽车等相互融合,促进智能汽车与智慧城市的协同发展,探索可实现的城市级智能化解决方案,助力汽车、交通等行业新兴技术产业生态的快速形成。

“不仅如此,我们和腾讯还将通过行业联盟、平台搭建、应用解决方案研究与开发等多样化形式支持双方各自的产业生态构建,推进行业正向高速发展。”中国信通院副总工程师续合元表示,未来还在思考基于智慧交通建设与文旅发展结合的思路,打造汽车工业文旅创造附加的经济效益,促进科技创新、品牌文化、管理理念等先进文化的传播。相信与腾讯的合作将能够为车联网和智慧交通行业的发展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