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浪舆情通618大数据:手机声量与销量飙升,特供机引人注目

资讯 TOM    2021-06-29 09:56

自5月24日天猫预售开启,长达20多天的618年中大促落下帷幕。尽管今年的618略显低调,不少消费品类还是迎来爆发。新浪舆情通基于新媒体大数据,对618活动期间不同品类商品及品牌的互联网传播情况进行盘点分析,为你解读今年618的数据表现。

“手机”舆论声量居全网首位,活动刺激购买热情

新浪舆情通数据显示,618期间手机类消费品在全网的舆论声量居首位,远超美容护肤、生活电器、彩妆香水、服饰、箱包、母婴等类别,近800万条的舆论声量是美容护肤品类的约12倍,其中活动攻略、机型和价位等都是网民热议的焦点。

每年的618大促,通常会汇集多款品牌爆品、新品,不少消费者会选择在这个时间点购买新机尝鲜,再加上部分品牌加量减价以冲刺销量,优惠力度较大,网民也容易被调动起消费积极性。

新浪舆情通618大数据:手机声量与销量飙升,特供机引人注目

苹果、华为、iQOO、小米影响力强悍,realme关注度、销量双丰收

在消费者的高涨热情下,手机消费品类在618期间迎来爆发。

据苏宁公布,618期间手机付款金额同比增长105.17%;6月1日至18日,线上手机品牌销量前几名分别为苹果、小米、真我、OPPO、vivo等。从京东手机发布的品牌“战报”来看,小米、苹果、realme真我三品牌位列销量前三,尤其是realme真我手机销量同比增长30倍,成为安卓品牌累计销量中的top2。

新浪舆情通618大数据:手机声量与销量飙升,特供机引人注目

从手机单品的网络关注度情况来看,618期间不少单品都十分亮眼。新浪舆情通大数据平台统计显示,618活动期间,iPhone12、小米11、iPhone11以及真我Q3等机型在全网引发的信息量较高,尤其是realme真我手机在全网发起“冲刺百万销量”福利抽奖活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品牌的讨论度,或使参与讨论的网民快速转化为用户。

而618之后的数据显示,iPhone、华为、iQOO、小米、魅族、realme真我、荣耀等品牌热度依旧较高,品牌影响力仍持续上扬。

新浪舆情通618大数据:手机声量与销量飙升,特供机引人注目

特供机扎堆,红魔6R游戏手机引人注目

今年618,不少手机厂商推出了特供机。对比realme GT Neo闪速版、realme Q3 Pro狂欢版、iQOO Neo5活力版、红魔6R四款特供机的全网信息提及量发现,红魔6R的舆论关注度相对较高,同时红魔6R的相关信息量于5月27日红魔6R发布会当天达到内容最高峰值。

新浪舆情通关键词云分析中发现,红魔6R的“新品发布会”和“微博抽奖”活动引发热议,可见这款“2021年最薄的游戏手机”十分引人注目;而在销量上红魔6R也表现不俗,据媒体报道,京东6月18日开场仅15分钟,红魔便荣获游戏手机销量冠军。

新浪舆情通618大数据:手机声量与销量飙升,特供机引人注目

618大促已过,品牌、产品面前还有更多的发展机会。新浪舆情通基于新媒体大数据,从传播趋势、关注度、传播热词、好感度、美誉度等维度为品牌和产品提供全方位数据分析及报告服务,帮助品牌和产品挖掘当下热点、分析竞对品牌、评估传播效果、发现危机舆情、管理网络口碑,助力品牌和产品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