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携手打造智慧金融 联想+中国民生银行将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资讯 TOM    2021-06-29 10:06

6月24日,联想集团与中国民生银行在北京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将在数据中心建设、硬件国产化、设备即服务(DaaS)、智慧城市、传统金融等领域展开进一步合作,加深双方十数年的合作。

携手打造智慧金融 联想+中国民生银行将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

作为全球最重要的算力厂商之一,联想集团与中国第一家民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双剑合璧,富有创新精神的科技公司与顶尖金融机构,在智慧金融领域将擦出怎样的火花?

“后疫情时代”的智慧金融变局

新冠病毒的肆意蔓延,正在给全球经济带来严峻挑战。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指出,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经济社会发展,数字经济被视为全球经济复苏新引擎、重塑经济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的关键力量。

据预测,2020年至2025年,中国数字经济年均增速将保持在15%左右。到2025年,数字经济规模将突破80万亿元,占GDP比重达55%。到2030年,数字经济体量有望突破百万亿元,数字经济的潜力可谓巨大。

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次新冠疫情导致的“宅”现象,推动了在线金融的需求大量增加,人们对于线上化金融场景从“被动”转变为“主动”,无接触式线上化、数字化金融服务彻底改变了用户习惯,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对于金融机构来说,通过智慧金融的赋能,从线下金融服务迅速迁移到线上,如理财、保险、信贷等个人业务线上化提速,金融机构业务的数字化、智能化成为了刚需。而2020年的“全民基金热”,也让更多金融机构意识到智慧金融潜力。

时代巨变下,科技正在传统金融行业的各个领域积极布局,并开始成为未来金融发展的制高点,迎接着下一场科技化浪潮的到来。在众多科技公司中,联想集团在智慧金融领域的开疆拓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智慧金融打造经济发展的创新高速路

据悉,联想集团本次联手中国民生银行,是联想以服务为基础的智能化转型战略驱动下的又一重磅合作。

联想将依托自身生态平台和软硬件等服务能力,与中国民生银行的金融场景服务能力相结合,以“新IT”基础设施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助力其建立领先、灵活、安全的硬件基础架构平台,并提供高质量的数据中心平台服务、先进的桌面级及移动互联产品以及一站式维护服务,多维度赋能民生银行的数字化转型。

同时,中国民生银行将为联想集团及其下属企业提供包括供应链金融、资金管理和国际结算在内的“一揽子”、“一站式”的定制化综合金融服务,满足其多层次、多元化的金融需求。

面向“十四五”,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创新之路高速发展,前景广阔。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成为联想与民生银行智慧金融建设的重要里程碑,双方将以长期合作、互相支持、共谋发展为原则,结成高效创新、互惠共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不断提升的智慧金融水平,增强金融普惠性,助推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赋能各行各业的智能化转型,为什么是联想?

早在2016年,联想集团敏锐洞察时代趋势,率先开启了3S智能化转型战略。围绕智能物联网(Smart IoT),智能基础架构(Smart Infrastructure),行业智能(Smart Verticals)三个方向,致力于成为行业智能化变革的引领者和赋能者。

同年,联想集团在技术上提出了“双态IT”的方法论,从金融业务的实际应用出发,对IT架构进行整体性规划,在管理方法、落地步骤、技术实施上满足了金融行业传统架构的要求,以及传统架构与云之间连接的难题,为金融机构的互联网化转型探索了一条有效途径。

此后,联想集团更是狂飙突进,在2020年12月发布的《联想智能化转型行业白皮书》中,系统阐述了“两翼齐飞”战略,一手是联想集团双态IT基础架构设计,一手是提供行业场景化方案,以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为基石,布局智慧金融战场,助力金融客户打造核心竞争力,帮助金融客户实现数字化成功转型。

不仅在金融行业,联想集团更是在政府、教育、制造、能源、交通、广电、物流、医疗等众多行业的智能化转型方面,把智能制造转型的经验和“新IT”能力对外输出,通过“算力+产业”、“科技+场景”对行业赋能。

联想集团深度服务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2020/21财年第四财季及全年业绩:全年整体营业额在一年内飙升近70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9.8%,达到4116亿人民币的新里程碑;税前利润120亿人民币,净利润近80亿人民币,年同比增长均超过70%。其中,第四财季营业额达到了1060亿人民币,同比增长48%,创造了近十年以来最快增速。税前利润25.8亿人民币,净利润17.6亿人民币,分别达到了上一财年的5倍和6倍,增长势能令人瞩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