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场落地衡阳党史馆,映客推“红色剧本杀”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资讯 TOM    2021-06-29 10:26

“同志们,为了国家,为了民族,我们必须抗战到底!起立,战斗!”一位身着军装的热血青年在破旧的房间里高燃宣战,饱受战火摧残的“墙壁”外,一架架轰炸机呼啸而过,留下滚滚浓烟……6月25日,湖南衡阳党史馆开馆日当天,一场红色主题剧本杀专场活动,正在某展厅热血上演。

纪念建党百年 重走革命先辈之路

首场落地衡阳党史馆,映客推“红色剧本杀”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编审李红喜、映客集团执行总编辑黄琴、中科院地理所博士后邓昭明、衡阳党史馆刘南平、罗梓丹、当地警官宋一帆、红色青年王可可以及三千世界剧本杀店DM周茂林,受邀参与了这场布景豪华的红色实景剧本杀。

8名参演者身着长袍、旗袍、军装、学生装……饰演着县长、军官、学生、县长夫人等不同角色。在展馆断壁残垣的仿真布景和播放着轰炸场面的LED大屏烘托下,大家仿佛瞬间“穿越”到了兵荒马乱的抗战时期,在中国历史至暗时刻上演着生离死别。

当敌人兵临城下,你会选择为国牺牲?还是苟活于世?进入角色的众人慷慨激昂地发表自己的看法。“作为一县之长,在中国最黑暗之时没有那个人,就做那个人!”“作为老师,我只想保护我的学生们,我不想他们卷入炮火之中!”人物命运与时代背景的真实沉浸式体验,让参演者的心境和立场不断发生着变化。在家国情怀下,不同职业的人纷纷团结起来,选择英勇迎战等待胜利的曙光。而伴随着“军官”邓昭明激情昂扬的宣战,众人也迎来了最终结局……

党史专家领衔复盘 映客剧本杀专场大受好评

剧本杀结束后,扮演“县长”的李红喜用丰富的党史知识,从九一八事变到南京大屠杀,带领大家进行了堪称教科书式的复盘,让在场所有人对所演绎剧情的背后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思索。

这场格外应景的党史课,正是衡阳党史馆剧本杀专场的最大亮点。第一次体验剧本杀的李红喜对这种新型的党史教育模式表达了充分肯定:“通过红色剧本杀的情景推演,大家除了提升自身的逻辑推理和分析能力,更完成了一次深刻了解和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抗战历史的过程。”

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剧本杀相结合的效果非常好。在接受采访时,邓昭明说到:“我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党史题材的红色剧本出现。”据了解,兼有编剧身份的邓昭明将会推出一系列精心撰写的红色主题剧本杀,用“一城一本”的模式讲好红色故事。

衡阳党史专场成标杆 持续引领红色剧本杀专场

衡阳党史馆表示,在开馆这个特殊的日子,本次活动以红色剧本杀、交互体验馆、党史音乐课等丰富的形式为入口,通过深入研究年轻群体的党史教育现状,成功打造出衡阳党史教育全新模式。

首场落地衡阳党史馆,映客推“红色剧本杀”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映客集团方面称:“建党百年具有重要意义,衡阳也是拥有百年革命历史的红色热土。这也是映客红色主题季剧本杀专场首站选择落地衡阳党史馆的重要原因。”

据介绍,映客还将在近期落地多场“红色主题季”剧本杀专场,陆续联合国内多个红色基地、知名剧本杀门店等,面向更多普通用户推广新潮党史教育模式。映客表示,期望以这种年轻化、潮流化的沉浸式教育场景,传递红色爱国精神,献礼建党百年。

名词解释:剧本杀是一种注重“沉浸式实景体验”的潮流娱乐方式,基本游戏规则是,玩家选择角色、阅读所对应剧本、搜集隐藏线索,并由此推动剧情发展。2021年3月,多家主流媒体发文称,剧本杀成年轻人社交新方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