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Likee本土化挖深度,BIGO全球化加速度

资讯 TOM    2021-06-29 10:50

BIGO旗下短视频社区Likee策划的最新一季“Likee Star Idol”造星活动,在印尼推出了首个诞生于社交媒体的女团DREAMGIRLS。相较于前两季赛事活动,获胜者受顶级媒体头条专访和登国民级选秀舞台表演,这次Likee创作者的成团出道将BIGO的全球泛娱乐动作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这也意味着,自年初点亮全球30多个地标建筑,宣告泛娱乐全球化战略之后,BIGO全球化的步伐正在从小碎步行进变成大踏步奔跑。

从上媒体头条到成团出道,Likee印尼泛娱乐战略连升二级

据了解,“Likee Star Idol”是Likee印尼运营团队策划的系列造星活动,旨在发掘Likee平台上最有才华的创作者,并帮助他们实现发光发亮的明星梦。自2021年2月以来,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季。

在第一季活动中,五位才华横溢的Likers最终胜出,他们中有创意出众的面部彩绘达人,有唱跳俱佳的歌舞达人,有肩负养家重担的励志少年等等。在Likee上,他们实现了从籍籍无名的普通人到万人瞩目的社交媒体新星的转变;他们坎坷逐梦的故事,吸引了顶级媒体的关注,获得了像一线明星艺人一样登上印尼顶级媒体IDNTimes、Popbela及Brilio头条专访的机会。

Likee本土化挖深度,BIGO全球化加速度

第二季的冠军得主Ihsan Tarore(伊桑·塔罗尔)则受邀在印尼偶像(Indonesian Idol)舞台献唱。Indonesian Idol在印尼最大全国性电视台RCTI播出,是印尼国民级舞台,其受欢迎程度相当于国内热门综艺《好声音》和《创造营》。这也让伊桑·塔罗尔焕发了事业的第二春,从一位普通的歌手和电视剧演员,成为印尼炙手可热的明星。

Likee本土化挖深度,BIGO全球化加速度

而第三季则诞生了印尼首个由社交媒体平台打造的女团DREAMGIRLS。这个由五位少女组成的女团,在印尼引起强烈关注,首支成团单曲和MV《坠入爱河》成为印尼音乐界的当季爆款,一个月内MV的全网点播量破百万次;成团单曲在超过 160 家印尼电台点播;60 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大篇幅报道。

Likee本土化挖深度,BIGO全球化加速度

从登顶级媒体头条,到上国民级综艺表演,再到成团出道,不管是从赛事规格,还是从影响力角度来看,“Likee Star Idol”活动在不断的升级,一季更比一季强。这也让“Likee Star Idol”不再是一个娱乐用户的平台活动那么简单,而是一个印尼年轻人表达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

正如Likee运营负责人Gibson所说:“这是Likee为内容创造者们实现明星梦而采取的大胆计划。”

本土化的深度和全球化的速度

表面看来,“Likee Star Idol”活动的不断发展是BIGO泛娱乐战略的升级,而从内在来看,则是泛娱乐战略与印尼本地文化的不断深入融合。“Likee Star Idol”第一季是核心媒体的尝试性合作,第二季是国民级舞台的深度联合,第三季则是整个印尼乐坛的资源调度。每一季都相对上一季有更深度的本土化融合。

在印尼本土化的深化不仅体现在“Likee Star Idol”这个活动。今年4月的斋戒月期间,BIGO在印尼发起的Good to Bigood活动,直接深入到印尼的传统文化,成为印尼全民参与的活动,更是得到了印尼旅游与创意经济部部长、印尼通信部司长的大力支持。

在BIGO内部一直有这样一个口号“Globalization is Localization”。显然,本土化的不断深化将推动全球化的发展。欢聚集团在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中表示,欢聚将继续夯实全球化+本地化、短视频+直播为核心的增长战略,继续深入本地化耕耘内容和社交生态,为用户带来更丰富的社交娱乐体验。显然,欢聚正在全球化的道路上飞速奔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