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以实践了解更多反诈手段!佰特公益城市青年生存挑战赛燃情来袭

资讯 TOM    2021-06-29 15:35

时代浪潮之下,金融科技、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技术在全面落地。前沿技术在深度渗入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带来诸多便利,也推动着人们生活水平大幅提升,可支配收入越来越多。以学生为代表的年轻群体,也有了更多零花钱,周围也充斥着不少赚钱信息、工作机会等。但因信息不对称、对社会了解不够深入等原因,青年学生难以对海量信息进行甄别,很容易掉入诈骗陷阱中,或是因无度消费而引发财务问题。

一位年轻的女性反诈骗宣讲员,被骗18万元;女青年被爱情冲昏头脑借贷套现30万,4天就被骗光;因陷入网恋,10余名男子共被骗7万元……如何让青年学生了解更多相关财经知识,提高防诈骗意识已成当务之急。对此,身为国内最早从事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的公益组织佰特公益认为自身责无旁贷。为了改善严峻情况,佰特公益针对在校生,尤其是中职生及在校大学生开展反诈青年行动系列计划,在全国多地开展宣传。近日,佰特公益在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花旗中国”)的支持下,携手多个单位推出“青年反诈行动-防骗练习生”系列活动之城市青年生存挑战赛。

以实践了解更多反诈手段!佰特公益城市青年生存挑战赛燃情来袭

以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为初衷,挑战赛燃情来袭

电信诈骗、杀猪盘诈骗、网贷诈骗……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而防骗,已成为当下人们的共识。国家反诈中心也在发出提醒:千万别认为诈骗离自己很远,他们随时潜伏在我们身边。利用我们的疏忽、恐惧、善意、侥幸、贪婪,实施诈骗。我们的每一通电话、每一次点击、每一个决定,都有可能将自己、家人的半生心血付诸东流!

针对容易上当受骗的青年学生,佰特公益则一直在努力。往年佰特公益会以城市青年生存挑战赛这一创新的户外拓展形式,帮助青年学生在体验真实的生活、模拟严酷的生存挑战中能体验赚钱、花钱、投钱、借钱、存钱的财商知识和技能,同时提升团队协作及沟通能力。而在今年,佰特公益又带来创新形式——将防骗与城市青年生存挑战赛紧密结合起来。

以实践了解更多反诈手段!佰特公益城市青年生存挑战赛燃情来袭

佰特公益特推出“青年反诈行动-防骗练习生”系列活动之城市青年生存挑战赛,让青年学生在1天内使用有限的生存金完成一系列的挑战任务,在解锁户外技能的同时,了解常见诈骗套路、有识别信息的能力,并且让青年学生成为防骗小卫士,宣传防骗知识,为祖国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次城市青年生存挑战赛的初衷和目的在于: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财务安全知识;规避借贷风险、金融欺诈;自主应对生活中的各种风险,以便更好地生活。可见,佰特公益举行的城市青年生存挑战赛极具针对性。

挑战赛内容丰富,防骗理念深入人心

佰特公益城市青年生存挑战赛,于6月份在上海及贵阳地区开展。其中,在上海佰特公益还特邀虹口区公安局、虹口区团委等单位参与,专业人士为青年学生现身说法。此外,佰特公益设计了丰富的活动,让青年学生在游戏体验中了解生活、工作、学习中存在的诈骗风险。

以实践了解更多反诈手段!佰特公益城市青年生存挑战赛燃情来袭

以挑战赛中“无处不在的坑”这一游戏为例,在花旗中国志愿者的帮助下,青年学生充分体验在购物、找工作、借贷等方面遇到的各种坑,并在这种诱惑下也能有余力的买到心仪物品。而通过这个游戏,青年学生赚取了出发时的单程车费。

为了让青年学生受到更多教育,“寻找古建筑”环节较为轻松。他们在上交钱包后去北外滩打卡,并上传与有名的历史建筑物合影,以此了解当地的历史文化。

“以物换物”环节,也非常有趣。青年学生用佰特公益提供的物料交换到一定价值的物品,来获取全队的午餐及回程车费。他们还将交换结果拍照或视频,发至新浪微博话题页打卡。这样一来,就扩大了挑战赛的辐射力,能够传播至更广范围,影响更多人群。

以实践了解更多反诈手段!佰特公益城市青年生存挑战赛燃情来袭

“全民防骗测试”是重头戏,能够提升青年学生与被测试者的防骗意识。在这一环节,青年学生寻找10名路人进行防骗知识测试。同时,佰特公益充分利用H5这一新媒体载体。防诈骗测试会在H5上呈现,有答题分数、错题解析及转发朋友圈等。充满趣味的H5,受到不同年龄人群的喜爱,能够覆盖更多消费人群,实现更广范围的触达。

以实践了解更多反诈手段!佰特公益城市青年生存挑战赛燃情来袭

在挑战赛中,走上街头的青年学生群策群力,完成了种种测试和考验。这次挑战赛让他们充分意识到,在创意游戏与实际体验的双重刺激下,可更好地推动防骗理念深入人心。

打造辐射矩阵,剑指“天下无骗”

站在防骗的关键时间节点上,佰特公益于2020年9月在花旗中国的支持下发起青年反诈行动—防骗练习生公益项目,针对青年人频频受到各类诈骗与财务困扰的社会问题,通过“财商X公益”的创新学习模式,在北京、上海、大连、贵阳、成都、广州联合《成才与就业》、青年报、半岛晨报·公益大连、益微青年、上海杉树公益基金会、贵阳青年志愿者协会,借助目前为止,赋能35所学校的青年社团开展防骗校园活动,包括线上防骗测试、防骗漫画短视频学习、防骗知识手册传播、校园反诈Bingo挑战以及本次发起的城市生存挑战赛。近一年时间已累积线上服务7000+名青年,线下1000+名青年。

以实践了解更多反诈手段!佰特公益城市青年生存挑战赛燃情来袭

花旗中国志愿者的加入也为本次活动增采不少,他们用专业的知识普及更多的防骗技能,收获颇多,在接受采访时,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让青年学生模拟体验的金融产品,预演社会场景,感受不同的行为选择的结果,不仅让学生学习到很多金融知识,也帮助他们为未来社会生活做更多的准备,规避风险。

据悉,在未来的暑假期间,佰特公益还将联动全国不同院校,在北京、大连、成都、广州等地陆续开展城市生存挑战赛。同时,8月份佰特公益还将从获胜队伍中选拔人员参与夏令营活动,通过深度学习成为当地的防骗宣传大使。

以实践了解更多反诈手段!佰特公益城市青年生存挑战赛燃情来袭

城市青年生存挑战赛的举行,提高了青年学生对诈骗手段进行分辨与防范的意识,让他们建立起防诈骗的警惕性,尝试从根本上杜绝诈骗案件的发生。整体来看,佰特公益推出城市青年生存挑战赛是要以点及线、以线及面,形成反诈宣传效应辐射矩阵,为实现“天下无骗”的美好愿景不懈努力。

项目简介:

“Anti-deception, Better Future for Youth Initiative”青年反诈行动—防骗练习生,是由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与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携手共同于2020年启动的公益项目。针对青年人频频受到各类诈骗与财务困扰的社会问题,通过“财商X公益”的创新学习模式,提高青年人的财经素养以及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同时,培育青年财商达人,充分赋能青年,成立校园反欺诈社群,服务更多的同伴,帮助他们避开“钱”行路上的坑,经营自己的美好人生。花旗中国一直以推动社区发展与经济进步为使命,为客户提供尽责的金融服务的同时,以自身的资源和专长,长期支持财经素养教育及青少年金融能力的提高。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提供优质的财经素养教育,赋能儿童和青少年,培育独立,有温度,有担当的经济公民。

关于花旗中国:

花旗在中国的历史可追溯至1902年5月,是首家在中国开业的美国银行。2007年4月,花旗作为首批国际银行之一成功注册本地法人银行。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为美国花旗银行有限公司全资所有。花旗中国是一家领先的国际银行,在全国12个城市设有分支网点。花旗在全球超过160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是中国最具全球性的国际银行。

关于佰特公益:

佰特公益(全称上海百特教育咨询中心)于2009年在上海市浦东新区民政局注册成立。12年来专注从事青少年财经素养教育的公益机构,通过提供优质财经素养教育,培养独立、有温度、有担当的经济公民。

佰特公益也是一家国际化的财商教育机构,是CYFI国际儿童及青少年金融教育联盟、AFLATOUN国际儿童储蓄基金会、WISE世界教育创新中心、AVPN亚洲公益创投联盟的成员。同时佰特公益也是上海市4A级社会组织,并通过国际权威评估机构SGS的全球社会组织对标审核认证。目前佰特公益针对儿童及青年推出两大财经素养教育品牌项目,分别是“阿福童”、“青年行”。多年来,已为全国30个省市,255个区县地区,670万人次的青少年提供财经素养教育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