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光明网联合酷狗音乐发起“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活动

资讯 TOM    2021-06-29 15:43

 

光明网联合酷狗音乐发起“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奋斗百年路上,无数优秀音乐人创作出众多歌颂党、鼓舞人心的经典作品。这些作品在困难时刻激励我们团结一致、坚定信念,在喜悦时刻更告诉我们应永葆初心,铭记党带领我们走过的峥嵘岁月。值此建党百年之际,酷狗音乐制作上线了“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优秀网络文艺作品展示专区,通过青年新声、经典之声、奋斗之声、岁月之声,多角度、多形式地传播具有代表性的红色歌曲以及有关党史教育的视频资料。同时,酷狗也联合光明网在专区分别发起“不忘初心,红色故事我来讲”和“建党百年主题歌曲我来唱”两大活动,以征集“群众之声”的方式礼赞伟大的党、祝福伟大的祖国。

光明网联合酷狗音乐发起“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活动

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百年只不过是考验,美好生活目标不断实现。”酷狗音乐人梦然演唱的《少年》在战疫期间为许多人带来了精神慰藉,而此后人民日报携手推出的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更是交口称誉,展现了当前青年音乐人乃至整个青年群体的精神风貌,因此在“青年新声”这一板块里当之无愧地成为了领唱。此外,还有霍尊《唱支山歌给党听》、许魏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由青年歌手献唱的红色歌曲。

在“经典之声”中,酷狗策划发布了多张红色歌单,里面收录有《洪湖水浪打浪》《南泥湾》《松花江上》《永远跟党走》《映山红》《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等近百首红色正能量歌曲,这些歌曲的背后记录着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它充满着苦难与辉煌,曲折与胜利,这些歌声提醒我们不忘根本、继续进发。

回顾整个革命历史,音乐就是革命的号角,一代又一代的音乐人接棒,用优秀作品歌颂党,用澎湃的歌声赞美党,这些作品始终围绕着“奋斗”,唯有不断奋斗,才能实现党的最高理想,因此在“奋斗之声”中,可以收听到由《国家人文历史》发布的《奇迹:新青年声音档案》,汇集明星、名人、历史的亲历者及中央党校的专家,共同带来在1921至2021横跨100年的时间轴里,建党过程的感人事迹和发展建设的全新变化,共同致敬时代的奇迹,感谢那些曾在时代里奉献和奋斗的人。

在“岁月之声”中,酷狗上线了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共江苏省委联合出品的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纪录片从革命、建设、改革、复兴四个篇章,用一个个党史小故事,让我们明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光明网联合酷狗音乐发起“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活动

用声音的力量参与到历史洪流

如今,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中国人民意气风发,在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百年历史中,无数共产党人前赴后继、风雨无阻、勇毅前行,拯救国家于危难之间、挽救人民于水火之中。在这当中,就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通过这些真实生动的故事倡导人人知党史、明党史、讲党史。因此,酷狗联合光明网发起了“不忘初心,红色故事我来讲”活动,专门征集群众讲述的红色故事,任一网友均可投稿参加。在活动征集页面上,光明网青年党员李宜蒙作为领读人重温入党誓词,并召集酷狗电台主播讲述红色故事。

此外,在6月28日至7月17日期间,光明网联合酷狗唱唱开展你是我心中的一首歌——“建党百年”K歌翻唱活动,发动用户用歌声献礼党的生日,歌颂党的伟大历程。这些群众之声,不仅是表达对党的感恩赞颂,同时也是为下一个奋斗目标吹响集结号。

值得一提的是,6月29日当天,光明日报全媒体也在酷狗音乐发布上线了一首由多民族群众演唱的歌曲《曙光》,用声音的力量参与到历史洪流中,拿好接力棒,踏上新征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