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感加油方案让油品销量提高40%-背后离不开它!

资讯 TOM    2021-06-29 15:43

2019年,中石化季华加油站开始引入“无感加油”方案。这套由深圳车益图科技推出的智能加油交互系统,基于深睛车牌识别一体机识别的车牌信息,可以让车主在车内使用银联或微信无感自动扣款,快速完成加油。

无感加油方案让油品销量提高40%-背后离不开它!

车辆驶入加油区时,立即有工作人员上前加油,挂枪后直接开车走人,全程不需要下车,短短2分钟就能搞定,自动扣款信息和电子发票很快会发送到手机上。

无感加油方案让油品销量提高40%-背后离不开它!

采用无感加油支付后,只需查看系统提示车牌号,核对车辆后专心加油,轻松不少。车主们加油时间也从十几分钟缩短到两三分钟。加油站的客流量因此提高了30%,短短几个月油品销量提高了40%,会员绑定数量已经突破2万余人。

车益图“无感加油”支付的成功推广,并非一朝一夕。作为一家专注于加油站零售管理系统开发、系统集成及设备销售、运维等服务的企业,车益图在2015年就开始采用车牌识别一体机,推出了快速开票、无感支付等服务,与中国银联、中国农业银行等均有合作,并联合加油机厂家推出了全国首款智能交互加油机。2019年,在测试了多家普通车牌识别产品后,车益图项目负责人发现传统产品在加油站越来越水土不服。“各个油站现场情况不同,安装位置各种各样,一般的车牌识别设备无法保证不同安装位置的识别准确率,容易出现识别错误、漏识别,造成客户支付体验不好。”

种种因素都让负责人意识到,“传统的车牌识别相机已经不适合加油站了。”

车益图偶然得知,深睛有款专门针对加油站场景的产品,抱着“试试看”的想法,负责人测试了这款型号为G-VE的车牌识别+ETC双模相机,最终果断采用了这款产品。

在这套“无感加油”支付方案中,深睛G-VE双模相机吊装在加油站顶部,可支持1.5M超近距离~30M超远距离识别,并支持50°大角度抓拍,能覆盖不同大小的加油站范围。

当车辆驶入识别范围时,相机内置射频识别技术的ETC模块与车载OBU同步通讯,可迅速读取OBUID、车牌号、ETC卡号等车辆信息,并进行识别结果二次比对,实现双重车辆身份信息验证,达到了100%的识别准确率,从根本上杜绝了误扣的问题。

无感加油方案让油品销量提高40%-背后离不开它!

深谙加油站场景需求的深睛产品经理相信,“专用的才是最适合的。”

他解释,普通相机存在误识别、漏识别的问题,而单纯的ETC方案触发稳定性受许多因素影响,二者都很难满足“无感加油”要求的车辆身份绝对准确。针对这种情况,深睛采用了车牌识别+ETC一体化方案,打通了相机和ETC的协议,可以做到全天候100%车辆识别准确率,并支持视频图片留证,为安全支付打下坚实基础。

“相对分体车牌识别ETC方案,深睛开发难度更小,也不需要安装额外的ETC配套设施,提高了安装效率。”车益图负责人表示,除了高精准的识别率,成本控制也是考虑深睛产品的一大因素。

无感加油方案让油品销量提高40%-背后离不开它!

凭借着加油站场景专用的功能设计,深睛帮助车益图将“无感加油”车牌付实现落地应用,并迅速扩张到全国多地,与中国石化、中油BP、中国石油、中国海油等均达成了合作。

到今天,基于深睛加油站专用车牌识别一体机的“无感加油”项目,已经成功覆盖了广州、深圳、佛山、福州、厦门等城市,服务数千万车主加油出行,让更多人享受着“无感加油”的便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