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oul跃升“新流量” 兴趣社交正令Z世代移情

资讯 TOM    2021-06-29 16:23

Facebook对于Snapchat的阻击战至今仍让人印象深刻,在求购失败后,Facebook直接做了4款Snap chat的复制品来抢占其市场份额。Facebook为何如此难以容忍Snap chat?原因在于这个社交巨头从Snap chat身上看到了一个近距离事实:传统社交产品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正在逐渐丧失。同样的现实,如今也在国内社交产品领域上演着,Soul App晋升社交App市场的新流量,就是Z世代移情的一个突出表现。

Soul跃升“新流量” 兴趣社交正令Z世代移情

Soul跃升“新流量”代表 兴趣社交正令Z世代移情

当前社会,出生于95后的Z世代已成长为一股不可忽视的社交力量。据统计,中国的Z世代用户总量已超过3亿,可以占到整体社交用户的37%。一旦有社交软件能切中他们的需求,得到的回馈必然不凡,Soul的成功就验证着这一事实。

据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在中国主要的社交移动及相关平台中,Soul月活跃用户自2019年1月持续呈现高速增长趋势,至2021年2月增长速度达+197%,成为行业第一。截至2021年3月,Soul不仅拥有行业同品类中最高的日均DAU启动次数,更是日均发布率和Z世代用户渗透率最高的App 之一。

在巨头的眼皮底下悄然长成如今的样貌,Soul是怎么办到的?究其因果,无非是Soul切中了Z世代社交需求的命脉。由于传统社交产品与用户的线下人际关系裹挟不清,Z世代在分享表达时往往需要斟词酌句,以免酿成社会性死亡的后果。而与父母使用相同的社交平台,也在不经意间给了Z世代“土”的感觉,他们更渴望有一个能自由展示个性的社交平台。

主打为Z世代建立社交元宇宙的Soul,就很好地为Z世代提供了新的社交选择。比起好看的皮囊,Soul更重视的是为用户找到志同道合的有趣灵魂,因此从设计上就与传统社交产品存在着较大差异。Soul不鼓励、甚至不允许用户上传真实头像,所有用户只能拥有一个在捏脸数据库中搭配出的虚拟头像。

这一操作看似很不社交,却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社交压力。现实社会中,颜值高的人毕竟占少数,真实头像无疑会迅速带来阶级的划分,最终演变成一个以颜值为社交资产的交易市场。Soul的虚拟头像玩法,避免了外在数据的干扰,更凸显个人本身的社交价值。用户在登录Soul平台后,除了要选择虚拟形象,更重要的是完成一份灵魂测试,让产品和算法来塑造他/她的人格,以便进行真正的兴趣社交。

纯粹的兴趣社交其实也是Soul的一次冒险,它在和未来的年轻人市场对赌,这基于内在的表达和交流,可以抗衡那些基于性和荷尔蒙的社交欲望。结果证实,Soul赢了,年轻的Z世代们在精神层面有着更显深度的社交需求,他们的群体性孤独需要有一片净土治愈。

得益于Z世代的超强粘性,Soul在一级市场上已经估值不菲。据知情人士透露,在5月11日提交了招股书后,Soul在一个多月时间中就募集了30多亿美金,远超原计划的2亿美金数额。但就在上市只剩临门一脚之际,Soul突然宣布暂停IPO进程,此举引来外界诸多猜测。对此,Soul显得十分淡然,其在相关声明中表示暂停IPO定价流程,主要是因公司有其他资本运作的考虑,这一决定也得到了Soul大股东腾讯的支持。

Soul有这份底气其实并不令人意外,就像Snapchat在用户规模仅有Facebook的1/15时就能给其强烈危机感一样,Z世代对社交新贵的移情乃大势所趋,也是它们最大的倚仗。目前,Soul的DUA已达千万量级,但上升空间依然巨大,如果能在不断更新迭代玩法的基础上持续吸引Z世代加入,Soul不仅将继续保持社交新流量的地位,还将随着Z世代消费力的进一步爆发收获更亮眼的成绩。也基于此,Soul有了在30亿美金面前宣布暂停定价的魄力,选择去谋求更符合其未来价值的合作方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