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年重访15城,斗鱼主播“重走长征路”重温艰难岁月

资讯 TOM    2021-06-29 17:08

近日,斗鱼直播主办的“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2020斗鱼主播重走长征路”活动最后一站武汉站圆满结束。

一年重访15城,斗鱼主播“重走长征路”重温艰难岁月

据介绍,斗鱼举办“重走长征路”活动,旨在带动全网年轻人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让更多年轻人了解过去、展望未来、不忘历史,在充满红色记忆的土地上,汲取其中关于理想、关于信念的无限力量。

2020年7月,斗鱼主播们从上海出发,历经一年的时间,重游了上海、嘉兴、井冈山、红安、瑞金、遵义、昆明、泸定、延安和西柏坡“重走长征路”的十座城市,深圳、广州、上海、北京和武汉“开启新征程”的五座城市,重访了中共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抗战胜利纪念堂、延安革命纪念馆等具有重要意义的会址以及革命纪念地,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

一年重访15城,斗鱼主播“重走长征路”重温艰难岁月

活动中,斗鱼主播们带领直播间的年轻水友们一同回顾了建党时期的艰辛岁月和光辉历史,体验了飞夺泸定桥、强渡大运河等先辈们曾经走过的道路,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大无畏精神。其中,尧顺宇、你的网友小董和爱造船的糯米叔三名主播参与了“重走长征路”的绝大部分旅程。

利用直播平台的互联网优势,斗鱼和青年主播们用实际行动践行自身的社会责任,让全国各地更多的年轻人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更多年轻人根据主播们的直播镜头和线上的科普介绍,铭记每一段珍贵的历史。

一年重访15城,斗鱼主播“重走长征路”重温艰难岁月

“非常荣幸能够全程参与‘重走长征路’活动,每一站旅程都让我更深刻地体会到当初那段岁月的艰辛,感叹烈士们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明白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尧顺宇说道,“正因如此,我才不想缺席‘重走长征路’的任何一段旅程,我希望向直播间的水友们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唤醒每个年轻人奋斗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前行。”

事实上,在去年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一大批涌现而出的90后、00后医护人员,已经展现了新一批年轻人的担当。而斗鱼作为武汉本土互联网公司,也在不断地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疫情期间,斗鱼平台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助1000万元;开设了“武汉,加油”抗疫直播专区;创新推出了云出游等直播内容;举办了“我为湖北买买买”公益带货活动。借着这次“重走长征路”活动,斗鱼也希望用这种方式讲好中国的故事,帮助年轻人更好地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让更多年轻人铭记历史,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一年重访15城,斗鱼主播“重走长征路”重温艰难岁月

“重走长征路”活动结束了,斗鱼帮助年轻人回顾中共党史的脚步却没有停止。据悉,斗鱼将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成立全国首个网红党支部虚拟主播团,在直播间中继续为水友们讲述曾经的那段光辉岁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