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城市的创业出路在哪里?欧瑞博全宅智能说如何改变她的人生的

资讯 TOM    2021-06-18 18:00

这两年,下沉市场成为一个“热词”。以快手、拼多多、趣头条为代表的互联网公司用高速增长诠释了中国下沉市场的无限前景,也让无数投资和创业者看到了一二线城市外的巨大潜力。这也激发了许多下沉城市的创业活力!

张海燕作为在一线城市打拼又回归到老家的人,她当初创业是如何一脚踏入“智能家居”这个领域,这期间经历了哪些考验?最终又是如何战胜这些艰难,让自己运营的欧瑞博全宅智能体验店越来越红火!

小城市的创业出路在哪里?欧瑞博全宅智能说如何改变她的人生的

欧瑞博超级全宅智能体验店(河南济源)总经理

敢于冒险才能抓住新机遇

作为一个成长于小城市的人,张海燕大学毕业后便来到武汉,在工作的这段期间,让她领略到了大城市里高速发展的新科技。“吃饭可以扫码点餐,体验了滴滴打车可以享受1分钱的优惠,当时就关注到了移动支付,想要尝试智慧行业的创业。”张海燕谈到!

2016年回到老家,她激情满满,立志要把像扫码点餐这样可以节省人力提高效率的智能方式推广起来。但是因为这些新兴技术在小城市尚未普及开,经常被误认为是骗子。这让她感受到从事新鲜行业的心酸,但是她还是坚持下来了。

几年的智慧商业解决方案做下来,张海燕切实感受到科技的力量,无人超市、无人酒店、无人药店等等大大的解放了人力,提高了办事效率,给商业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让我体验最深刻的是,有次住酒店,我走到窗户那,窗帘就自动打开了,躺在床上床头就是“开窗帘”的按键,瞬间觉得每天早上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外面的阳光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让我坚信智能一定会从商业走向家庭!所以开始关注智慧家庭这块。新事物意味着冒险,但也是机会。”张海燕谈到。

小城市的创业出路在哪里?欧瑞博全宅智能说如何改变她的人生的

科技创新+颜值爆表,是我们选择欧瑞博的核心

彼时,智能家居刚在行业兴起,张海燕还分不清楚智能家居和智能单品的区别。“我当时对智能家居的认知还是智能单品的概念,第一个瞄准的是火爆市场的智能锁,因此推广了一段时间的智能门锁,直到在2019年偶然遇见欧瑞博发布会。”

“一次偶然看到了欧瑞博的发布会,重新刷新了自己的认知!这让我认识到原来这才是我要的家!一个超级面板就是全屋智能,颜值爆表,对于一个颜值控毫无抵抗力。科技创新,完全打破智能单品拼凑的全屋智能!我家进门就是各种开关,还被贴了标签识别,每年夏天用空调的时候就找不到遥控器,出门的时候经常忘了关卫生间的灯。欧瑞博不就解决了我的问题么?“虽然两年过去了,但是提及这段经历,张海燕还是十分激动。“与我一起观看这场发布会的还有我先生,因为他从事计算机网络,对技术细节要求很高,这场发布会里他对Mark印象很深刻,认为他是一个朴实的实干家,Mark这种追求科技+美学的精神正符合我们对智能家居这个行业认知,这是我们选择欧瑞博的另一大因素。”张海燕补充道。

小城市的创业出路在哪里?欧瑞博全宅智能说如何改变她的人生的

穿越疫情,唯有坚持才能迎接曙光

看完欧瑞博的新品发布会,张海燕便通过官方渠道联系上总部,很快便签订了加盟合同。她与先生分工明确,一个负责门店运营管理,一个负责项目技术管理。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给了张海燕一击,本以为疫情很快结束,未曾想封了城。

然而,更大的考验和挑战在后面。“最煎熬的时期应该建店时候。年前说好的合伙人却撤退了,又恰逢商场商户罢工闹事,周围的亲戚朋友一致不看好。3月底陆陆续续解封,也伴随新的问题:市场如此萧条,经济如此萎靡,要不要继续?要不要先弄个50平的小店试试水?经过纠结和挣扎,我们最后决定:干!”张海燕激动地谈到,她立志不仅要做还要做最好。因为疫情让每个人开始关注家,关注我们的居住环境,她坚信智能家居一定会走进千家万户!

专业与品质服务,是我们核心竞争力

作为一个在五线小城市创业的人,张海燕认为想要赢得客户认可,最重要的通过专业和品质服务以及直观的场景体验,让小城市的消费者也能最快体验到最领先、最潮流的智能家居生活。“因为我也不是这个专业领域出身,许多很复杂的技术问题,譬如零火单火怎么走线等等,这些技术专业问题对我而言也是很大的考验。既然经济不好就用这一年的时间来学习沉淀,真正认识全屋智能!与此同时,平时总部的组织的技术培训,我都会积极参加线上学习,目的就是尽快提升自己的专业性和服务水平。”张海燕总结了自己心得!

5月门店刚开张的时候,首月业绩就让张海燕心里拔凉!即便如此,欧瑞博全宅智能体验店每天仍然门庭若市,因为门店的布置和设计都很有美感,门店每天的客流量、咨询的感兴趣的客户络绎不绝,这让张海燕仍抱有一丝希望!

转眼来到一年一度的618。“我们明显感受到疫情后大家消费热情高涨,虽然我们之前没有类似经验,但是我们认为紧跟总部的思路准没有错,对我们而言这些都是新的尝试,在6月份我们就签了15单!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觉得自己也很幸运。”张海燕难掩兴奋的表示道。

此后的时间里,张海燕运营的欧瑞博全宅智能体验店慢慢走上正轨!他们不仅专业越来越熟练,业务量也越来越稳定,团队逐渐建立起来,基本每个月签单量和营业额都十分稳定,用户从年轻人横跨到老人,业务覆盖公寓到老房改造、小别墅等各种类型。不到半年,张海燕就已经实现了盈利!张海燕的门店在当地也赢得了极大声望,提到智能家居,大家首先想到的是欧瑞博全宅智能体验店!

回顾这短短一年多创业经历,张海燕表示:“创业就是要坚持自己的想法,尤其面临挑战,不要轻易被旁人的意见左右,否则我们是很难行动起来。”谈到对未来的期望,张海燕也充满了信心,通过这些新科技新产品为人们创造更好的品质生活,这让她感到十分有骄傲!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