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沸点天下用心服务社群团购团长——瞄准一件代发背后的万团定律

资讯 TOM    2021-06-18 18:31

端午节后的第二天傍晚时分,沸点天下董事长勇哥,发来信息,让我帮他看看这个新主题如何?主题第一行是首届全国团长大会,第二行是一件代发货源展。

第一反应是,全国团长这么庞大的体量,为什么是勇哥,能有首届思维,趁着别人把团长看成孤立不当回事的时候,他能竖起一面旗帜,号召不同创业生态的团长,团结起来,成为首届全国团长大会新渠道的主力军?

这个内心的提问,换个普通的说法就是,他身上有哪些地方值得创业者学习?觉得最大的一点是他尊重全国团长,以团长的心为心,一件代发就是从心发出的最真切的表达。这里先接着说微信对话框的交流内容。

想着这个主题不是二选一,他用的复合思维的方式。我的回复是,主题加副题。

他说是的,接着补充说,之所以组织“首届全国团长大会”,是因为社区团购的团长、群接龙的团长、快团团的团长、宝妈群的团长、微信群的团长、有赞的团长等,他们更需要一件代发的货源;所以我们在“8月8日杭州供应链展”期间,举办一件代发货源展。

一件代发需要被重新定义,我不假思索的回答。

勇哥点缀说,群体要有改变。

新群体的崛起,我说道。内心很是佩服他的敏锐。

他肯定的说,是的。

沸点天下用心服务社群团购团长——瞄准一件代发背后的万团定律

第三届社群团购大会 和勇哥合影

每次会展和活动,不止于主题常新,方方面面都在创新和新增长,如货源方、平台方、品牌方、服务方等,而这次将揭示供应链面对全国团长的取胜之道。

作为对有使命感的他更好的回应,得跳出微信聊天的话框,对应他的供应链展,我也提炼一个主题和副题,“用心服务团长”对应“全国团长大会”,“一件代发背后的万团定律”对应“一件代发货源展”。

先说说我是什么时候开始认识到团长的存在?得从见证勇哥设计首届社群团购节的徽标说起。

2019年3月24日,我们一行十人从山东济南出发河北邯郸游学,参观肽行业领头羊——肽都集团,其中有我的好兄弟沸点天下勇哥、有点好科技牛哥,被看见乘风、四个大叔供应链孙中南,以及平时关心我爱人的爱一贝姿燕姐,勇哥背后的御用主编诗童才女,还有几位,是来自不同行业相伴而行的新朋友。

肽都派来专车接送我们的路上,我坐在勇哥的后排座位上;车上氛围活跃,邻座间欢笑交流,只有勇哥在埋头构思,脑子里正在勾画首届社群团购节的徽标。

以现在的眼光来看,徽标延伸出来的,不只是一个传播的符号,更是一个新型创业生态服务系统的揭示。

想起当时的情景,坐在前排的他,转过头拿出手机递到我面前,从屏幕打开两个草图给我做选择,征求我的意见,拟定一个作为社群团购节的徽标。

我们就从徽标说起,一起聊到很多本质性的话题。比如,团购节也好,团购展也好,就是要有服务他人的心态。社群团购平台背后有千千万万卖货很接地气的团长,这个大基数有很多宝妈,一手辛苦带娃,一手分享赚钱,更值得被尊重。有心服务他人,必能成事。

一个在未来几年,无论对新创企业,或者传统企业,新品牌新渠道到底从哪里开始,过程怎么走,随着专车驶往肽都的路上,话题正在往更深处铺开。

那是第一次和勇哥聊团长群体。后面接触和认识了一些社群团购平台创始人后,更深的体会到社群团购作为创业平台,就是要找到合适的人作为团长,给分享机制,给系统赋能,给成长方法,给信任和信念。

回到现在,勇哥和他的沸点天下,已是超级资源体,有无数的可能,却从不发散用力在别人眼里多变的风口上,他就是自己的风口大叔。他就瞄准一个点集中发力,社群团购的前世今生以及未来时间河流中的创业群体的演变。

比如当下基础面更多叫团长,未来叫什么不重要。他的心力就像刀尖一样,把超级资源体的大能量,大势能用到一个锋刃上。服务好当下,服务好社群团购平台,相当于服务好平台后面的数以万计的团长。

而如今,又有更多的团长来自不同的创业生态,不止于社群团购平台,比如社区团购的团长、群接龙的团长、快团团的团长、宝妈群的团长、微信群的团长、有赞的团长等,将会通过参加沸点会展,看到更长远的价值观,提炼更多的创业模型和形态。

昨天勇哥和我聊到,全国团长参加会展的筛选机制,没有那么多门槛,就一个单品做到日销1000单以上。

据了解,全国团长已超过100万。

沸点天下用心服务社群团购团长——瞄准一件代发背后的万团定律

首届全国团长选品大会

这个基数,对源头工厂,供应链,贸易商,品牌方等来说,更需要一个全局观,假设一个团长达到要求,一个单品的贡献值为1000单,一万个超级团长自然形成一个持续增长的曲线,足以使货源方变成某种意义上的超级大盘。万团定律,前提是先找到这样一个或者多个强有力的支点式产品,可以小步快进的把各自的地球翘起来。

这样对原来生态的社群团购平台,并不构成真正的冲突,反而是一个正向反馈,更要提供别人无法替代和超越的服务,更需要来沸点展争取更多的合作,并加深服务这个不断上升的大体量群体:了不起的团长。

想起四月底,在厦门会展和餐厨源头的林总聊到电商拼团的混乱局面,他说道,未来能生存下来,就是源头工厂,中间商的空间会越来越少。

而我想到另一个节点,原来大多数源头企业发展线上电商,更多的是立足自创和自营。如今,创业风向多头并进,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高频使用供应链这个词,很多并没有真正的理解并落地。

《圣经》里有这样一句话:“在你们中间,谁愿为首,就必做众人的仆人。”可以和“俯首甘为孺子牛”作些中西糅合的理解;大白话,像勇哥一样,做好一个服务者。

货源方,也一样,一件代发看似简单并不简单,更要有服务好每个团长链的心态。

对货源方来说,面对万团作战时代的来临,真正想在新赛道上成为常胜将军,必须反复打磨,发掘最吸引社群用户的产品潜质,埋头做出团长心中最优秀的产品。

沸点天下用心服务社群团购团长——瞄准一件代发背后的万团定律

全国团长大会

我们需要跳出旧范围,所见即所得,看到更多的可能性,无数个大大小小的团长正在组成持续增量的新赛道。

而勇哥和他的沸点天下,一直在做一个能够“团结、发动尽可能多的新群体”的商业模式,共享模式,盈利模式。

团长和一件代发的货源方,届时双方来了,事情就简单了;先祝福他们。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