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网易拓宽未成年保护道路,完善未成年保护体系并实现再升级

资讯 TOM    2021-06-30 13:27

互联网对未成年群体的影响逐步加深,部分青少年网络安全问题随之而来,也让未成年保护课题逐渐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以网易为代表的头部大厂,对未成年保护工作给与了高度重视,并通过积极推动推动防沉迷系统升级、构筑未成年人网络安全屏障等多项举措,将未成年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值得一提的是,为全面升级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网易游戏专门成立了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成为首个专为未成年人服务的独立部门。中心设立用户与政策研究、防沉迷产品开发、未成年人关爱、网络环境治理、网络安全教育等工作组,系统构建全新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机制,织就完整的青少年保护网,将未成年保护工作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也为行业内未成年保护工作提供可行有效的参考示范作用。

网易拓宽未成年保护道路,完善未成年保护体系并实现再升级

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施行,并在现行法律基础上增加多项内容,条文也从72条增至132条,其中更单独增加了“网络保护”专章,对相关企业责任、网络沉迷防治等作出全面规范。而在此之前,网易早已完成对旗下所有在线运营游戏的防沉迷系统的完善与升级,严格实施网络游戏账号实名制度,有效管理和限制未成年用户的游戏行为。

结合最新的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网易已然构筑了一套严密的未成年人保护系统。在未成年游玩限时方面,网易严格规范每日晚上22:00至第二天8:00为宵禁时间,期间未成年玩家无法游戏。此外,未成年玩家法定节假日每日累计游戏时长不得超过3小时,其他时间每日不得超过1.5小时。

网易拓宽未成年保护道路,完善未成年保护体系并实现再升级

针对未成年游戏充值问题,网易游戏搭建了一套神经网络模型,用于判断玩家特征是否属于未成年玩家。综合观察不理智消费玩家的相关行为特征,结合正常用户的行为习惯进行横向对比,网易还搭建了一个基于多种机器学习算法的融合模型,用于提前预测未成年玩家的不理性消费,并及时的进行干预与拦截,目前共计验证干预超过17000人,有效减少未成年误充值、监护人不知情充值的行为,保障了未成年人在游戏时的适度消费和合理管控。

网易拓宽未成年保护道路,完善未成年保护体系并实现再升级

同时,网易游戏积极加强与家长之间的协同管理,为此搭建了“网易家长关爱平台”,并对 App 端“家长护航功能”进行升级。平台除了方便家长监管孩子游戏行为,还提供了覆盖少儿到大学全年龄段的有道精品课程,可供有线上学习需求的用户免费使用,更有入驻的心理专家可供咨询,协助家长解决管理孩子过程中产生的问题。目前为进一步方便家长操作,家长还可通过“网易家长关爱平台”公众号,实现随时随地管理孩子游戏时长、游戏消费,设置消费上限、禁玩时段等操作。

网易拓宽未成年保护道路,完善未成年保护体系并实现再升级

在保护未成年方面,网易内部始终给予高度重视,并不吝投入巨额成本,积极落实未成年保护体系各方面举措的完善。绿色健康的游戏环境非一朝一夕即可实现,今后网易和众多互联网企业将继续在未成年保护道路上不断前行,加强未成年保护工作,为青少年群体身心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