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8届长城科技节,未势能源以技致“氢”,再站C位

资讯 TOM    2021-06-30 16:24

6月28日,第8届长城科技节在中国保定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科技节以“加速碳中和,创享智能化”为主题,汇聚了汽车界、科技界、财经领域顶尖专家学者以及通信、芯片、AI等高科技企业代表,聚焦碳中和、智能化课题,共话人类未来出行生活。

开幕式上,长城汽车正式发布2025战略——到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其中80%为新能源汽车,并重磅宣布2023年,实现长城汽车首个零碳工厂,建立汽车产业链条的循环再生体系;到2045年,长城汽车将全面实现碳中和。

第8届长城科技节,未势能源以技致“氢”,再站C位

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在2025战略发布会上表示,“中国汽车品牌,要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超越,只有在这三至五年的时间里,快速放大优势,才有可能在新能源和智能化这个新赛道上领跑。而且,中国汽车品牌的机会,只有一次。”

因此,未来长城汽车将基于“全球大布局”、“研发大投入”、“企业大变革”和“用户大运营”的新定位,进行全面、彻底的创新变革,持续打造竞争力,领跑新赛道,推动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

各界嘉宾齐聚行业盛会,共话产业未来

期间,由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与长城汽车联合主办的“新机遇 新生态——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成功召开,现场500余位嘉宾云集,围绕国际化、智能化及低碳化,共话全球汽车产业发展变革。

第8届长城科技节,未势能源以技致“氢”,再站C位

圆桌对话环节,由清华大学汽车产业与技术战略研究院院长赵福全主持,同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教授、主任余卓平,华北电力大学控制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能源电力大数据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李建彬,蜂巢能源董事长杨红新,未势能源总裁陈雪松共同参与,以“碳中和目标下的交通与能源变革”为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第8届长城科技节,未势能源以技致“氢”,再站C位

同济大学教授 国家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教授、主任 余卓平

同济大学教授、国家智能型新能源汽车协同创新中心教授、主任余卓平则表示:“长城汽车在新能源发展的布局在95分以上,是经过深度思考的,我希望长城汽车能在新能源领域成为排头兵。”

第8届长城科技节,未势能源以技致“氢”,再站C位

未势能源总裁 陈雪松

未势能源总裁陈雪松认为:“相比欧美,留给中国实现碳中和目标的时间并不多,中国要实现碳达峰,氢可以作为一个选项,但要达到碳中和,氢则是必选项。”

陈雪松表示:“我们现在开始讨论再生能源和氢的定位。如果人类找到直接用太阳的能转换成高能的氢和氧的形式来利用,最终又变成水,那就是完整的生态的闭环,没有任何的对外排放。人类的发展是可持续的,绿色的、永续的。在3月29日,长城氢能战略发布会提出构建永续美好的氢能社会,考虑消费者的接受程度,自身技术的成熟度,5年产品长跑以及10年推向市场,无疑会对国家碳达峰起到加速作用,最终实现全社会用氢,氢能将是整个社会的主要能源。”

作为国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领域自主创新优秀企业,未势能源对于汽车行业能源变革以及氢能社会的未来展望,引发了会嘉宾们的强烈共鸣,获得强烈关注。

如果说长城汽车以拥抱变局、引领变革的勇气与决心,正在向国际化迈进。那么未势能源作为长城集团新能源领域重要战略布局之一,也是长城汽车扩容品牌矩阵、领跑新能源赛道、2045实现碳中和的核心力量支撑。

研发成果亮点纷呈,技术领先

本届科技节,同期设立“智能化”、“碳中和”两大核心展区,集中展出112项领先科技成果,涵盖纯电动、氢能、混动三大领域,进一步展现出与科技齐舞的魅力风采。

未势能源作为长城氢能战略布局重要技术支撑,携旗下氢电平台(HE)、电堆平台(HS)和储氢平台(HP)三大技术平台最新技术路线及代表性创新成果亮相现场,牢牢占据“碳中和”主题区核心C位,吸业界诸多行业专家、媒体、客户及投资者的关注。

氢电平台(HE)——

第8届长城科技节,未势能源以技致“氢”,再站C位

95kW乘用车燃料电池发动机

第8届长城科技节,未势能源以技致“氢”,再站C位

110kW商用车燃料电池发动机

电堆平台(HS)——

第8届长城科技节,未势能源以技致“氢”,再站C位

130kW燃料电池电堆

第8届长城科技节,未势能源以技致“氢”,再站C位

高性能膜电极

储氢平台(HP)——

储氢系统、瓶阀、减压阀

第8届长城科技节,未势能源以技致“氢”,再站C位
第8届长城科技节,未势能源以技致“氢”,再站C位
第8届长城科技节,未势能源以技致“氢”,再站C位

值得关注的是,未势能源首次向业界公开展示70Mpa IV型储氢瓶,攻克了包括内胆原材料选型及成型工艺、密封结构设计、轻量化结构设计及革新性干法法缠绕工艺等多项技术难点。

第8届长城科技节,未势能源以技致“氢”,再站C位

(剖切瓶照片)

70Mpa IV型储氢瓶通过自主内胆-阀座密封结构设计、轻量化金属阀座结构设计,以及创新内胆成型工艺、改性内胆材料,有效解决渗透性、内胆褶皱、屈曲等关键问题,密封结构简单、可靠,阀座重量较竞品减轻40%。

同时,采用创新型纤维层铺层设计理念,通过革新性干法缠绕工艺,单瓶缠绕时间缩短35%,产品性能指标离散系数可控制在5%以内,较湿法缠绕其复材用量减少15%,固化时间缩短30%,充装寿命≥15000 cycle,大幅提升纤维强度发挥率、爆破强度和压力循环寿命一致性,为加速70MPaIV型高压储氢瓶的商业化应用,以及新一代储氢技术的发展突破以及大幅度降本,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撑,更为氢燃料电池汽车轻量化车载供氢系统提供了新选择。

此次悉数展出的代表性成果,均脱胎于“氢柠技术”,是未势能源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贡献“零碳”交通解决方案的智慧之“果”,也预示着长城集团在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的战略布局开始向纵深推进。

氢柠技术是未势能源基于车规级产品标准化开发体系,打造出的一套高性价比“氢动力系统”解决方案,涵盖氢燃料电池系统、车载储氢系统及核心关键部件,具备高性能、高安全、长续航、全气候和全领域应用特征,自主创新能力、产品综合性能及技术研发实力均达到国际主流水平,核心部件国产化率达到100%。

目前,未势能源燃料电池系统已配套大运、福田、东风等多家整车企业,联手打造“氢能百辆重卡”项目,该批车辆将用于容易线砂石料运输,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科技创新结出硕果,重视人才为正道

当前,碳中和已经成为全球共识,恰逢“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氢燃料电池示范应用即将落地之年,交通与能源产业格局正在迎来深刻变革。

未势能源作为国内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领域自主创新优秀企业之一,目前已布局全球建立上海、保定、加拿大、日本、德国四大研发中心,汇聚世界优质人才资源,组建起一支文化多元、技术领先的国际化研发团队,以燃料电池和储氢技术链为主线,立足核心零部件开发,以突破核心技术“卡脖子”为目标,引领和融合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实现“产-研-测”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布局,构建智慧交通和绿色能源融合发展新格局。

本届科技节的举办地——中国.保定,是长城汽车的大本营,也是未势能源的“四国五地”研发体系的重要一环,更是未势能源重点聚焦北京、天津、河北、河南打造多个示范试点城市群的 “中心点 ”。目前未势能源已在北京、天津、河北先期布局了北京新发地农批物流、天津氢能汽车绿色物流运输示范项目,示范车辆规划数超千台,包含多种应用场景。

尤其,伴随建设雄安的“氢能百辆重卡”项目的即将落地,这不仅仅是对未势能源技术、产品的肯定,也标志着未势能源正在由技术研发向产业化和市场化过渡。

未来,未势能源将着力打造绿色多能联供场景,以零碳排放为全球碳减排做贡献。

2021年6月30日,在以“引领低碳转型 驱动绿能战略”为主题的碳中和主论坛,还有“联动氢友圈 创享氢生态”为主题的碳中和论坛——氢能分论坛中,未势能源将秀出“产学研用”朋友圈,进一步践行氢能生态布局成果,展示氢能生态共创共享的发展理念,号召全行业开放合作、齐心协力共同建设氢生态、氢社会,以协同之力促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早日实现!

更多精彩,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