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年足迹,红色味道!KK直播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资讯 TOM    2021-06-08 15:59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第100个周年。为加强全平台党史学习教育,增加红色正能量内容的网上传播路径,日前,KK直播推出“百年足迹·红色味道”主题活动。活动以红色博物馆为载体,以直播为技术手段,用红色文物反映党的历史轨迹和现实力量、用影像直播讲好党的光辉历程和奋斗故事,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百年足迹,红色味道!KK直播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本次主题活动,KK向全平台征集主播,走进贵州习水、江西瑞金、陕西延安、浙江嘉兴等具有代表性的革命圣地。以云直播的方式,探寻党的百年红色革命之路,挖掘富有红色革命味道的美食特产,重温“历史现场”,感召红色精神力量,砥砺前行。

直播进遵义,见证革命转折之光辉

遵义作为一个革命转折之城,遵义会议成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它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四渡赤水之战成为中央红军在川黔滇边地区进行的一次出色运动战,它是战争史上以少胜多、变被动为主动的光辉范例。

4月21日,KK主播带领广大网友实地探访四渡赤水纪念馆、土城古镇和赤水河边,透过直播镜头,重温经典百年瞬间,感受革命红军顽强不息的奋勇精神。直播间不少网友纷纷刷屏表示“好伟大”、“好感动”、“四渡赤水之战简直牛”……活动吸引了近4万人次的观看。

百年足迹,红色味道!KK直播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直播进瑞金,道说万里长征之艰辛路

瑞金作为中国第一个红色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的诞生地,它是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出发地之一,也是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革命根据地的中心。光荣的苏区历史为瑞金留下了众多独特的革命旧居旧址和精神遗产。

5月15日,KK主播带领在线观众参观瑞金革命旧址群,带有鲜明红色文化基因的建筑内,陈列着著名英烈的画像,诉说着各大烈士的生平事迹,肃穆而壮观,供人们瞻仰。跟随主播的节奏,深入了解红色故都瑞金,在缅怀革命烈士的同时,将他们身上的精神发扬光大,也将党的红色文化传播开来。本次活动吸引了近5人的观看。

百年足迹,红色味道!KK直播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直播进延安,接受红色思想文化的洗涤

红军万里长征到延安,延安和陕甘宁边区成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领导中心、解放战争的总后方,在这儿长达13年的战斗和生活,留下了诸多生动的革命实践经验和宝贵的奋斗智慧。此时期内,中国共产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把马克思主义普遍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形成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延安革命精神,它也代表着革命文化走向成熟。

5月22日,KK主播来到延安革命纪念馆,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最早建立的革命纪念馆之一。其内馆藏文物达3.5万余件,图书资料1.2万余册,历史照片也有5500多张。主播风趣幽默地解说,加之直播真切地镜头,赢得不少了网友的好评。“这简直是有风景的党课啊”有网友弹幕说道,本次活动吸引了近3万人的观看。

百年足迹,红色味道!KK直播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直播进嘉兴,领会红船精神之内涵

100年前,国家正值风雨飘摇之际,原定在上海秘密召开的中共一大,因法租界巡捕的干扰,而不得不转移到嘉兴南湖的一艘画舫上。在这艘船上,正式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和第一个决议,确定了中央领导机构,这也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引领并推动历史的发展进程。

6月6日,KK直播官方节目主持人、主播王逸带领全国观众,走进”百年足迹,红色味道“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本次活动吸引了近5万余人的观看。“非常荣幸能参加本次活动,通过寻访革命初始的那艘红船,感受革命圣地红船精神的历久弥新,领会红船精神所展现出来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为我后续工作生活提供了坚定力量。”主播王逸分享道。

百年足迹,红色味道!KK直播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盛世华章,光辉印记!KK直播“百年足迹,红色味道”活动,和大众一起走进红色革命遗址,近距离聆听历史故事和英雄事迹,体验楷模的感召。在活动期间,KK平台&K鲜森匠心严选嘉兴、瑞金、遵义、延安四大代表性革命圣地美食,一城一味,推出“梦想之粽、初心之橙、庆功之酒、胜利之果”的“红色味道”文创礼盒,淬炼革命文化底蕴,发扬红色精神。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