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年从0到1亿,首次天猫618跃居类目 TOP1 ,阿里妈妈助力新品牌「奇袭出道」

资讯 TOM    2021-06-09 10:58

这个618,一些此前知晓甚少的新品牌,正在以令人诧异的速度,完成品牌跃迁。

在短短1年多的时间内,KIMTRUE 且初在2020年全年销售额达1亿,618首日,官方旗舰店3分钟成交破去年618整体销售额。

男装行业的新起之秀,BEASTER 在618预售阶段销售金额位列男装行业 TOP1,开门红阶段位列男装 TOP4。

618开门红,奶糖派40分钟超去年全天,2小时超过去年3天业绩总额,内衣行业店铺排名 TOP10。

一个第一次参加618的新品牌,小鹿蓝蓝在618首日成交近400万,溶豆卖出超2万件,位居宝宝零食类目 TOP1。

携人群策略、货品洞察、产品矩阵、影响力加持四大利器,阿里妈妈帮助新品牌快速锚定赛道,高效锁定与触达目标用户,基于阿里生态的力量,让用户心智不断成长,并通过对于用户、行业趋势、制造风口的深度洞察,第一时间给到新品牌契合当下场景和目标人群击穿的策略和方案。

而身量轻灵的新品牌,也比强大的对手具备了更多的灵活性,快速突破数字营销时代的范式转移难题,超速爆发,成就后来者居上的奇迹。

一些奇袭型新品牌,展现了全方位的优势,成为细分领域的 TOP1,在618大促中熠熠生辉。

奶糖派全域发声助燃品牌升级大事件

一年从0到1亿,首次天猫618跃居类目 TOP1 ,阿里妈妈助力新品牌「奇袭出道」

奶糖派是中国第一家专注服务 C+女性的品牌,开辟了大杯文胸的赛道,成为中国大杯文胸品类引领者。从用户社群发展到小红书、淘宝店,品牌始终属于大杯女生人群的小众新品牌,因为产品属性比较特殊,推广渠道也仅限于知乎、小红书等种草平台,导致认知人群有限,使得品牌声量出圈难,人群资产增速缓慢。为此,阿里妈妈联动阿里全集团资源,帮助奶糖派实现全面的品牌形象升级。

本次618,奶糖派结合天猫 TMIC 和阿里设计中心提前布局5月13日品牌升级事件,并通过阿里妈妈与“宝藏新品牌”营销 IP 深度合作,向B站、微博、微信、播客的优质 KOL 做内容分发,真正做到品牌全域发声,激发奶糖派在大杯女生心中的情感共鸣。

站外 UD 做全域拉新,通过品牌人群扩容覆盖全网潜客,以优质爆款素材引流促进转化;站内品牌特秀深度挖掘大杯女生相关人群,并结合直通车、超级钻展、超级推荐和需求智投做再触达,形成强大的销售助力,实现618大促收割。配合品牌形象升级,奶糖派也在618推出大量首发新品,通过新品首发+老款史低价的联合货品策略,帮助奶糖派快速俘获大杯女生的青睐。

“大杯文胸”品牌心智出圈,品牌搜索指数提升169%,宝藏新品牌当日成为内衣行业第一。Z世代核心用户增长645%;618开门红,40分钟超去年全天,2小时超过去年3天业绩总额,进入内衣行业店铺排名 TOP10,位居大杯文胸 TOP1。

KIMTRUE且初深度共建人群破圈,最大化明星代言热度

一年从0到1亿,首次天猫618跃居类目 TOP1 ,阿里妈妈助力新品牌「奇袭出道」

国货新锐正当时,KIMTURE 且初从清洁需求出发打造新锐个护品牌。在国产新锐品牌的浪潮下,KIMTRUE 且初在短短1年多的时间内,于2020年全年销售额达1亿的成绩。

今年618,KIMTURE 且初首度和阿里妈妈深度合作一二三环资源。通过 JCGP 做人群破圈拉新,分别从品牌人群、竞品人群、品类人群三种方式在618期间深度共建。

2021年5月25日,KIMTRUE 且初正式官宣张哲瀚为其卸妆品类代言人,绑定明星话题最大化,持续性进行大促的销售转化。

618首日,KIMTRUE且初迎来开门红,旗舰店3分钟成交破去年618整体销售额,截止24号22点,预售金额已经超过去年双十一整体金额。

BEASTER需求智投助力数字化转型,拉新&提效同时落地

一年从0到1亿,首次天猫618跃居类目 TOP1 ,阿里妈妈助力新品牌「奇袭出道」

BEASTER 成立于2014年,秉承着“Born To Be 生而特别”的理念,致力为中国青年打造属于自己的潮流阵地。

身处男装行业,BEASTER 同样面临线上服饰消费者增长乏力的难点,将寻找细分市场机会点与核心人群视作异军突起的突破口,因此在2020年实现了较2019年增长113%的成绩,并希望持续保持增速。

品牌深知,拉新与人群提效是品牌最核心的痛点,通过与阿里妈妈深度合作、共创,希望可以在扩大市场渗透的同时,下沉到进一步细分的赛道,拥有品牌专属的潮流人群穿搭场景以及风格属性的细化。

今年618,需求智投助品牌进行数字化转型,实现了从消费者运营到货品运营,场景化覆盖全周期营销诉求。品牌不需要额外提供新客权益,仅通过货品力为店铺拉动新客增量,行业及算法优选 TOP 单品,支持单宝贝、多宝贝创建计划,解决品牌拉新难的最大痛点。

此外,结合直播场景,BEASTER 在这个618大促期间的核心人群行业渗透同比去年增长300%左右,人群资产为去年同期的近3倍;在站内 RTB 保证百万级投入的同时,拉新侧同时引入新的人工智能投放方式,积极参与需求智投,拉新占比逾70%。

BEASTER 在2021年618预售阶段,位居男装行业第1名;在开门红阶段,同比去年增长逾300%,男装行业排名第四。

小鹿蓝蓝继承淘系基因,高效拉新与追踪复盘并举

一年从0到1亿,首次天猫618跃居类目 TOP1 ,阿里妈妈助力新品牌「奇袭出道」

小鹿蓝蓝是国民零食第一股“三只松鼠”旗下的互联网婴童食品专业品牌,专注于为中国宝宝提供一站式科学喂养方案。

基于三只松鼠天然用户流量以及高增长赛道,小鹿蓝蓝被孵化而出,继承了淘系互联网基因,因此对于阿里妈妈营销平台有着与生俱来的信任感。同时,小鹿蓝蓝非常重视与用户的沟通,把拉新看成当前营销阶段最重要的目的之一,因此极需通过消费者需求、消费习惯、行为兴趣等数据洞察提升用户价值,进行高效拉新,同时也可对每一笔营销投入进行追踪和复盘,更有利于在淘内平台进行推广和营销。

今年,小鹿蓝蓝首次参与618大促,在淘外,线上以 TOP 形式覆盖抖音、优酷、爱奇艺等头部媒体开屏资源,预计曝光量1亿+,线下积极参与 UBOX 母婴室派样等官方大型活动。

在淘内,在超级钻展、超级推荐、品销宝、直通车等推广渠道均保持百万级投入。

值得一提的是,在需求智投这一新投放平台上达成的目标尤为出彩,其中“拉新快”产品的投放 ROI 高达2.78,精准地在流量海洋中圈出了90、95后爸妈群体,并进行了高效的信息触达,给店铺带来了大量的新增会员,加速转化高潜质人群。

“货品加速”以及“预热蓄水”两个产品的 ROI 分别高达1.61和3.28,极大地丰富了货品运营场景,拉升了货品营销价值,满足了大促期间投放活动单品、店铺首页、店铺活动集合页等多种投放需求,在预热期完成了加购收藏和人群蓄水的主要目标,活动进行强势收割,实现了全场景、全渠道、全链路的品效合一。

同时,小鹿蓝蓝积极参与 JCGP 项目;报名官方点淘活动,活动页落地薇娅等头部主播直播间,预计品牌曝光亿级别;与三只松鼠、苏宁易购、babycare、认养一头牛等行业 TOP 品牌已完成站内品牌联合,预计曝光+引流几千万级别。

目前,小鹿蓝蓝618首日成交近400万,溶豆卖出超2万件,位居宝宝零食类目TOP1。

事实上,这不过是新品牌速度的一些代表。更多新品牌,正在充分借势618的大促势能不断涌现,在各自的赛道上展现出别样风姿。

有moody、AOEO、eureka/优瑞家这样的超级新锐品牌短跑冲刺,通过本次618获得了首轮爆发。

而持续爆发型新品牌,Ubras、钟薛高、拉面说们也以长跑领跑者的独特节奏,在618中实现了新的突破。

在细分领域不走寻常路的小赛道新品牌,如添可、大力智能、素肌良品、林家铺子、PRO PLAN/冠能、7or9们,则借助618大促迅速卡位。

还有传统品类、品牌基础上诞生的新品牌,易开得、隅田川、lepu等改变了曾经的跑法,在618突破了瓶颈,快速焕新。

一年从0到1亿,首次天猫618跃居类目 TOP1 ,阿里妈妈助力新品牌「奇袭出道」
一年从0到1亿,首次天猫618跃居类目 TOP1 ,阿里妈妈助力新品牌「奇袭出道」
一年从0到1亿,首次天猫618跃居类目 TOP1 ,阿里妈妈助力新品牌「奇袭出道」
一年从0到1亿,首次天猫618跃居类目 TOP1 ,阿里妈妈助力新品牌「奇袭出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