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618销量增长超59% 安踏领衔国货崛起

资讯 TOM    2021-06-21 14:09

持续近20天的“史上最长”618大促刚刚落下帷幕。从各大电商平台公布数据来看,很多品牌销量都在往年基础上有了大幅增长。

安踏(2020.HK)在天猫618期间(6月1日-6月18日)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9%,销售额超过5亿元,成为国货崛起的品牌样本。

 618销量增长超59% 安踏领衔国货崛起

国货崛起

随着国内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民众对于疫情的恐慌感逐渐减轻,从而拉动户外运动需求增长,也直接带来了运动产品的销量攀升。

根据安踏财报,集团在2020年收入连续7年增长,同比上涨4.7%至355亿元(人民币,下同);经营利润上升5.3%至91.5亿元,净利润突破50亿至51.62亿元。

在线下门店受到冲击的2020年,安踏2020年的电商业务同比增长超过50%,线上业务收益在2020年突破了90亿元,占到集团整体收入的26%。

今年4月官宣王一博代言后,安踏的市场热度进一步沸腾起来,天猫旗舰店20000双王一博同款“霸道鞋”迅速售罄,线下门店的王一博同款“冬奥国旗款”T恤也受到许多年轻消费者争相抢购。

 618销量增长超59% 安踏领衔国货崛起

天猫618大促中,以安踏为代表的国产阵营快速发展,进一步引领国产品牌抢占消费市场。从运动鞋服整体销售额来看,安踏销量增长59%,突破5亿元大关。

上述现象从侧面反映出,国货体育品牌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所看到和认可,与外资体育品牌之间的差距也在逐步缩小。

值得一提的是,安踏在海外市场同样释放出强大生命力。在7月23日开幕的东京奥运会,安踏作为连续合作8届中国奥运会的品牌,将为中国28支参赛队打造奥运装备。

安踏“豹变”

618销量增长只是安踏快速崛起的一个缩影。创建于1991年的安踏,于2007年在香港交易所主板上市。

目前,安踏集团旗下拥有安踏、FILA、DESCENTE 、KOLON SPORT,以及Amer Sports 、Salomon、Arc’teryx、Peak Performance、Atomic、 Suunto 和 Wilson等具有国际市场认可度的运动品牌。

多元化品牌矩阵保障了安踏适应不同消费层级的用户需求,并且发掘大众和高端体育用品市场的更多潜力。

推进多品牌路线的同时,近些年,安踏不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以自主研发核心鞋科技为基础,打造了汤普森、海沃德等高端签名鞋。目前,安踏在全球五地设有研发中心,拥有超过1400项产品专利,在专业运动领域已经迈入全球第一阵营。

2020年8月,安踏投资15亿元兴建了整合自动化存储、分拣、配送及大数据中心的“一体化物流园”,全面推进集团数字化转型战略,形成从产品开发、集团运营到市场营销的良性闭环。

“豹变”过程中,安踏已经不止于一个单纯的国货品牌,更是具备技术实力、运作全球品牌的国际化集团。在国际品牌价值评估权威机构Brand Finance公布的2020全球最有价值的50个服饰品牌榜单,安踏排名上升至第18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