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装和NTT DATA验证新的移动体验服务

资讯 TOM    2021-06-21 13:51

当今,人们在出行的时候,不仅仅是为了到目的地购物消费,还追求在移动过程中的愉悦体验。今后,随着车联网以及新一代驾驶舱、自动驾驶等技术的不断发展,在车内所接触到的信息会越来越丰富。构建车内外无缝式新体验,可为移动出行创造更多的附加价值。

2020年6月到2021年3月期间,日本电装和NTT DATA发挥各自的优势,对活用车流和人流数据的移动体验革新进行了验证测试。车流数据主要是来源于车载装置中所收集的行驶特性及行驶情况信息,人流数据来源于智能手机的GPS及Beacon软件反应日志所收集的信息。

根据这些数据分析用户特性、掌握个人喜好,结合推测的行驶情况来推送人们可能感兴趣的店铺信息。(注1)

电装和NTT DATA验证新的移动体验服务

通过分析3个月的车辆行驶验证期内推送的2217个服务设施的后续追踪评价发现,基于个人偏好及行驶情况等用户行为的理解基础上所进行的信息推荐,获得了用户更高的评价反馈,也从技术层面验证了通过车流和人流信息的整合,可以为移动体验创造出更多的附加价值。对于移动出行行业,可以通过提升驾驶体验获取新的客户,还有望将汽车作为媒介创造出新的收入来源。另一方面,对于服务行业,可以开拓汽车内服务利用的新市场领域,并通过掌握消费者的消费行为变化来获取更多的顾客。

今后,在验证测试结果的基础上,电装和NTT DATA会进一步探讨服务商业化。两家公司将紧密合作,通过新一代驾驶舱及智能手机服务等拓展更多的顾客接点,基于对用户体验的洞察和新的服务内容的提供,与汽车企业、汽车共享等移动出行公司,以及餐饮、观光、商业设施等服务行业一起携手拓展更多商业服务的领域和测试。

(注1)本次验证中关于以验证实验为目的的个人信息获取和利用,是在获得用户的许可后所进行的。

电装公司介绍

电装是世界先进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厂家之一。在美国《财富》杂志发布的2020年世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47名。如今,电装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约200家关联公司,集团员工数超过17万人。作为电装在中国的统括公司——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目前在国内设有生产公司、销售公司以及软件开发公司等共计37家关联企业,员工超过17000人,建立了完善的销售、售后服务和生产供应体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