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河北广宗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画山水精品展

资讯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6 11:18

近日,由河北省广宗县政协主办,广宗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教育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河北镁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张建勋国画山水精品展暨沙丘美陶非遗展在广宗县举办。

张建勋是广宗籍山水画家,自幼酷爱笔墨丹青,受过美术专业的严格训练,打下扎实基本功。他遍览名山大川,记录写生以自然为师,在技法上师法宋元山水画传统,自董源、巨然以至于石涛、龚贤,皆悉心研磨临习。对于当代画家,他服膺金陵、岭南画派,得其神髓。他又引入泼墨、泼彩之法,所作山水水墨氤氲淋漓,色彩变幻出奇,位置经营、勾勒皴染等诸项技法集于掌中。他所绘山水有清秀、雅致、雋逸、灵动之感。张建勋还学习引进陶瓷技术,开创了广宗美术陶瓷的新篇章。广宗的沙丘美陶现已成功申报河北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品类众多的沙丘美陶产品是广宗的特色文旅产品,凝聚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

此次展览展出80余幅国画山水,作品构思精巧严谨,笔墨苍劲凝练,画风清新秀润,意境深邃隽美,以饱蘸深情的笔墨描绘了祖国大好河山的壮美和秀丽。

河北广宗县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画山水精品展

《山河壮丽入画图》 张建勋作 侯玉钦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