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说《伟大征程》 | 100面巨鼓如何升腾而起?

资讯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7-06 15:50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中,有一个节目被赞叹为“最惊艳”。

数说《伟大征程》 | 100面巨鼓如何升腾而起?

第四篇章“锦绣前程”中,鼓乐歌舞《新的天地》节目一开场,100面大鼓升腾而起,每面大鼓前都肃立一名鼓手。随着鼓点渐强,舞台中央机械臂缓缓竖立,一面巨大的白底红纹大鼓又应声而出,另有9名鼓手,绕鼓而立,又仿佛与鼓同体,高扬鼓槌,声声雷动,鼓声震天,直冲云霄。鼓面下方的舞台,则红绸翻滚,与歌声相连,如同巨浪涌动,滚滚向前……气势非凡的场面,引来台下观众连绵不断的鼓掌呐喊,将演出推向一个高潮。

数说《伟大征程》 | 100面巨鼓如何升腾而起? 数说《伟大征程》 | 100面巨鼓如何升腾而起?

台上,观众能够看到的只是升空表演的那群演员,事实上,升空前,还有推鼓和挂威亚两个至关重要的环节,这些由山东省莱州中华武校参演另一节目的队员完成,整个过程环环相扣,相当严谨。一面鼓直径10米,重达100斤,需要3个人配合,推鼓、挂鼓要求又快又准,负责的队员每天练默契,教练则全程跟进,每天练口令,最终呈现出100面大鼓在空中敲响的恢弘景象。

(图片拍摄:卢旭)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