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现代摩比斯推出M.Brain 首次将脑电波应用于ADAS技术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1-07-21 17:34

盖世汽车讯 7月21日,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宣布,经过三年研发,现已成功推出基于脑电波测量的新型医疗保健技术M.Brain,并将其应用于汽车行业。在所有生物信号中,脑电波测量是最先进和也最具挑战性的技术之一。

通过佩戴的耳机传感器,M.Brain可以检测到耳朵周围的脑电波,从而实时测量驾驶员的状况。其关键在于分析和确定脑电波数据的软件技术。现代摩比斯致力于研发并采用机器学习来解释脑电波信号。

现代摩比斯推出M.Brain 首次将脑电波应用于ADAS技术

(图片来源:现代摩比斯)

此外,M.Brain还可与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交互,并发出驾驶员注意力不集中的通知。该事故预防技术还可为不同的感觉器官提供警报,例如视觉(驾驶员座椅周围的LED)、触觉(振动座椅)、和听觉(头枕扬声器)等。

现代摩比斯计划将各种生物保健技术应用于公共交通,以期为公共安全做出贡献。而M. Brain将首先在京畿道的公共巴士上进行测试。

通过引入了心跳测量或眼动追踪技术,全球车载医疗保健市场现已迈出了第一步。同时,基于脑电波的技术因能够测量大量数据也显示出无限的发展潜力。因此,现代摩比斯的M.Brain被认为是一项创新技术。

现代摩比斯在使用生物信号开发自动驾驶医疗保健技术方面取得很多进展。2018年的CES上,该公司就展示了DDREM(Departed Driver Rescue & Exit Maneuver)系统,旨在避免发生疲劳驾驶事故。随后在2019年,现代摩比斯成功开发出眼动追踪DSW(Driver State Warning,驾驶员状态警告)系统。此外,该公司还于2020年开发出使用雷达检测后座婴儿的ROA(Rear Occupant Alert,后排乘员警报)系统。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