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卷!大批中科大毕业生争抢合肥小学教师岗,师范院校学生优势不再

资讯 前瞻网 2021-07-01 10:44

 

卷!大批中科大毕业生争抢合肥小学教师岗,师范院校学生优势不再

教师也越来越内卷了!

继河北某县城中学新聘教师清一色985硕士后,近日,网上曝光一张“合肥庐阳区2021年公开引进优秀应届全日制高校毕业生报名合格人员名单”,引起网友极大关注和热议。

据悉,引进教师的学校全部为合肥市庐阳区属中小学。庐阳区是合肥市主城四区之一,位于合肥市中北部。

卷!大批中科大毕业生争抢合肥小学教师岗,师范院校学生优势不再

此次共招聘新任教师65人,从公布的报名合格人员毕业院校看,有不少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国内顶尖师范大学的毕业生。

不仅如此,许多应聘者还毕业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东南大学、四川大学等一众985高校。

最吸人眼球的是,此次中小学教师招聘吸引了大量来自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南京大学这3所“华东5校”的毕业生。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更是为庐阳区培养输送了多达11名的毕业生,占比超过此次招聘总人数的六分之一。而且仅小学,就有6名来自中科大。

近几年来,清华、北大等名校毕业生入职中小学当老师,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物,甚至已成为一种常态。其中不少名校毕业生看中的学校开出的优厚待遇,例如深圳教师年薪高达30万+,且全年带薪休假165天+。

虽然合肥中小学开出的薪资可能不及深圳,但是作为新一线城市,合肥的发展潜力也不容小觑。此外,疫情暴发以来,体制内的工作也越来越获得毕业生的青睐。在各种推力和拉力的作用下,名校毕业生投身中小教育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我国高等教育的持续发展,优秀毕业生从事基础教育必将成为一种趋势。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