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活久见!科学家首次发现具有三种性别的藻类:雄性、雌性、雌雄同体

资讯 前瞻网 2021-07-14 10:57

 

活久见!科学家首次发现具有三种性别的藻类:雄性、雌性、雌雄同体

东京大学和其他一些日本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一种名为Pleodorina starrii 的绿藻具有三种不同的性别——“雄性”、“雌性”和“雌雄同体”。这是第一次发现具有三种性别的藻类。

藻类是一个庞大的、多样化的群体,它们的繁殖方式也多种多样,但一般而言,根据藻类所处生命周期阶段,它们能够无性繁殖或有性繁殖。

据悉,Pleodorina starrii 的第三种性别同时具有雄性和雌性生殖细胞。该团队将其描述为一种“新的单倍体交配系统”,这是藻类所独有的。

starrii形成32或64个同性细胞的营养群体,具有类似于人类的小的移动(男性)和大的不移动(女性)性细胞。雄性生殖细胞以精子的形式被送到世界上,然后找到一个雌性群体来依附。而双性starrii可以形成雄性或雌性群体,因此可以与雄性、雌性或另一种双性藻类交配。

研究人员特别兴奋,因为其他相近的藻类有不同的性别系统,这意味着该发现可能能告诉我们更多关于这些性别变化是如何进化的。研究小组在他们的新论文中写道:“在二倍体生物中,如三雌异株的混合交配系统可能代表了雌雄异株(有雄性和雌性)和雌雄同体(只有两性)交配系统之间的进化过渡的中间状态。”

该研究已发表在《进化》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