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京疫情!126例感染,德尔塔毒株是目前已知传播力最强变异毒株

资讯 TOM    2021-07-28 15:08

7月27日上午,南京市举行了第七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情况。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洁回应我们在对病例进行基因检测,从已完成的病例来看,南京市爆发疫情的病毒毒株为德尔塔毒株,我们还在抓紧时间对剩下的病例进行检测。

南京疫情!126例感染,德尔塔毒株是目前已知传播力最强变异毒株

张文宏:目前最好的办法可能是打疫苗让其传播速度慢下来

7月26日0-24时,江苏省新增确认31例是南京市报告,其中有7例是无症状感染病例转为确认病例,境外新增3例。南京本土确认病例31例其中轻型的有28例,普通型的3例,新增本土确认病例有一例是出租车司机。

南京疫情的传播速度已经向外扩散到5省了。

南京疫情锁定德尔塔毒株

德尔塔毒株从当前的相关疫情来看,有新的特点出现主要是:病毒传播力强,更能适应人体,复制快,体内载量高,病人转阴速度慢,治疗时间长,容易出现重症。

擦肩而过,病毒可能已经完成传播

未戴口罩经过感染使用或者在使用的餐桌时中招病毒。6月12日,李某某(病例)带着家人去吃饭,几乎是一样的时间,擦肩而过,广东省新华学院东莞校区贾某某,井某进入,双方没有进行交谈,只不过在他们经过李某某餐桌时,李某某没有佩戴口罩,仅此而已。

谁能想到贾某某,井某会被感染,李某某的家人做了四次的核酸检测,其结果显示全是阴性。

临床症状不典型

邱海波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新冠病毒在临床的针状就不典型,德尔塔的症状更不典型。有的病人对它的认识不够,可能感染了也好像没事,就连重感冒都算不上。

根据德尔塔的特点,我们必须用比之前更严格更全面的疫情防控措施

第一对高风险人群重点管控,抓紧时间开展溯源及携带者的相关行动轨迹。

第二科学全面的管控区域,及时调整在终稿风险地区。

第三公共卫生,社会防控措施,人群管控等防控措施要更快更严执行。

第四公共场所佩戴口罩,严格测温,做好卫生,保持一米距离等。

第五全民参与共同抗疫,及时接种疫苗,做好基础防护措施,严格佩戴口罩,出现发热等情况及时就诊,进行核酸检测。【TOM】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