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校售淘汰犬最高拍出33万,现主人:超预算也值

资讯 TOM    2021-07-08 10:29

7月7日上午,中国刑警学院54只警犬已考核淘汰的受训犬全部售出,最高价格33万!引得网友热议,不少网友表示,本来觉得狗子没考上要被售出挺心疼的,没想到人家包分配,着实羡慕了。

警校售淘汰犬最高拍出33万,现主人:超预算也值

中国刑警学院在6月22号那一天发布了一条《淘汰犬出售公告》,在公告中表明了将于本月7号拍卖54只淘汰受训犬。在统一观看每只犬的视频后竞价起售,起拍价均为200元,每次出价为50元及其整数倍。

在拍卖当天,来自各地的拍卖者便自觉的排好队伍,测温扫码、交押金、领取号牌后进入拍卖场,根据当时在场的群众说,拍卖现场有近千人,大家都是真心希望可以得到一只受训犬的,有不少人表示,几万元的价格买到一只经过专业培训的犬也是可以接受的。

在这些拍卖的受训犬中,有一只犬以33万元的价格成交,据现任主人说,原本只有10万多的预算,虽然33万的价格有些超出预算,但一想到既能获得一只自己喜欢的受训犬,又能为国家做贡献,便觉得值了!

这只33万拍卖的受训犬是一只黑背德牧,它是因“衔取弱”而被淘汰的,根据相关人士介绍,根据工作性质以及工作要求的不同,考核的标准也是不同的。比如,排爆犬和防暴犬,它们需要衔取爆炸物或者其他危险物品到指定地点,这点需要很强的衔取欲望,才可以按照指令完成任务,否则便很难训练成功。

因为受训犬的犬种大多数都为捕猎型犬种,所以,“衔取欲”是受训犬能否成为警用犬最基础的考核标准。不仅如此,受训犬的性格也要活泼,精力充沛,不然很难去训练它。

关于退役后警犬的去向,警方也是非常重视的。退役后,无论是淘汰的受训犬还是退役的警犬,都可以在基地“养老”,或者为其寻找合适的主人而进行赠与或者拍卖。当然,在获得淘汰的受训犬或者退役的警犬后,对主人的要求也是很严格的。例如不可随意转售或者送给其他人,需要有正式的警务人员来做担保,一切手续登记成功后,必须本人来亲自接犬!

一般来说,一只普通犬的寿命在15年左右,警犬的寿命在8到10年,在警犬工作到6-7年的时候,相关人员便会为它的“老年生活”做准备了,毕竟它们为我们奉献了半生,在它们的后半生,一定要慎重安排好才能对得起它们的付出啊!【TOM】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