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复盘疫情风暴眼南京禄口机场,保洁员发声:机场松懈了

资讯 TOM    2021-07-31 13:09

北京时间7月28日,就在全国人民积极对抗台风“烟花”带来的灾难时,另外一场疫情却悄无声息的发生了。南京禄口机场 “失守”,让这一轮疫情外溢。南京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8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的同时,江苏、四川、辽宁、广东、安徽、湖南、北京等多地出现关联病例。

那么这次疫情究竟是如何破防且外溢呢?

7月20日深夜,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称,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有检测结果呈阳性,涉及工作人员主要包括地服、保洁等岗位人员。到当日下午6时,已出结果中检测阳性9份。

复盘疫情风暴眼南京禄口机场,保洁员发声:机场松懈了

虽然南京禄口机场报告出病例,但是我们似乎并没有放在心上,大众的视野主要集中在河南洪灾,因为有去年武汉的经历,所以这次并没有引起人们足够的关注。

但是现实却给了我们狠狠一巴掌。7月21日起,南京开始全员核酸检测。在随后的几天时间里,全国各地相继出现确诊病例。7月28日,南京发现多起聚集性疫情。同时,张家界“魅力湘西”演出进入大众视线。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当天,成都、北京新增的本土病例,此前都曾到过张家界。7月29日,张家界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7月30日,张家界市所有景区景点关闭。

自7月20日至今,机场保洁人员核酸检测最先查出阳性,7月30日,据南京市疫情防控发布会消息,此次疫情源头系南京禄口机场保洁员清扫俄罗斯入境航班感染。根据相关消息,南京禄口机场确诊保洁员称,保洁人员和清洁工具分配上,国际国内机舱都是混合使用,保洁员们共用休息区吃饭。

其中一名保洁员说:“我们现在就是认为机场松懈了,没有去年武汉疫情的时候消毒得好。” 经调查发现,这些保洁员工参加了CA910航班的保洁工作,工作结束后,由于防护洗脱不规范,可能造成个别保洁人员感染,进而在保洁员的人群当中扩散传播。

对此,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表示,本次南京疫情跨省传播,成为输入性疫情引发国内传播的新模式。如果再出现外溢确诊病例,那就要果断采取措施。

小编提醒大家:经常测体温,如有发热现象,及时就医;多消毒,出门全程佩戴口罩。最后,小编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本轮疫情。【TOM】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