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京奥运会:刘国梁用脚丈量奥运场地,场地小,担心运动员跑动安全

资讯 TOM    2021-07-20 13:46

北京时间7月20日,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仅剩3天时间,作为东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比赛场馆的东京体育馆也在19日那一天向各队参赛选手开放。在抵达东京的第二天,中国乒乓球队就在东京体育馆进行了赛前训练,领队刘国梁也在用脚丈量比赛场地的大小。

东京奥运会:刘国梁用脚丈量奥运场地,场地小,担心运动员跑动安全

在这之前中国男子乒乓球队的队员许昕和他反映过“比赛场地太小了些”。国际大赛的场地用的是7*14的挡板,决赛的挡板用的是8*16的。而经过刘国梁领队的测量,东京体育馆的挡板应该是6*11,再加上两个裁判桌占据的面积空间比较大,所以他担心运动员跑起来不安全。这是和以前不一样的地方。

运动员许昕也表示:“打到大赛的关键分,直板选手的优势在于跑动。”“有几个侧身球,都已经撞到屏幕板上了,稍微会受一些影响。希望能够大一些,让我跑得更加流畅。”“因为混双男选手到最后都是全力以赴去跑的。场地越大的话,对我们心理上也会好一些,因为小了,会有些顾忌。越大场地,男运动员跑得会更奔放一些。”

多次在国际大赛夺得冠军的刘国梁对运动场地拥有极为敏锐的洞察力,他对“场地空间”的认知不仅仅局限于布局以及整体空间的大小,甚至包含了每张桌子的大小,任何微小的细节也逃不过他的“法眼”。

对于这件事,刘国梁领队已经和相关人员进行沟通,因为比赛中没有观众,所以他希望可以在比赛规矩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的为保护运动员的安全而适当的对运动场的场地面积进行一定的调整。同时他也强调队员抓紧时间做好适应性训练,做好万全准备。可以说,刘国梁为了运动员们的安全可以说得上是尽心尽力。

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期待这场奥运盛事吧!【TOM】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