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色暴雨预警,新乡市2小时降雨量267.4毫米超过郑州

资讯 TOM    2021-07-22 10:52

根据最新消息,7月21日河南再次出现雨灾区,河南新乡市西北部出现暴雨、大暴雨以及局部地区特大暴雨天气。新乡牧野站2小时的降雨量达到267.4毫米,超过了郑州昨天两小时降雨262.5毫米的最大降雨量。

红色暴雨预警,新乡市2小时降雨量267.4毫米超过郑州

7月21日8时至22日7时,新乡市中北部地区出现大暴雨、特大暴雨天气,共有49个站点达到特大暴雨(降雨量≥250mm),45个站点达到大暴雨(降雨量在100-250毫米以内),49个站点达到暴雨(50-100毫米)!

同时,新乡市也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到100毫米以上或1小时达到7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对此,相关部门发布了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

2、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

3、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

在河南遭遇极端罕见强降雨天气后,目前这波降雨系统正逐渐北移影响河北,据河北省气象台于7月21日20时29分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邯郸、邢台中西部、石家庄南部和西部、保定中南部已经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预计21日夜间到22日中午,上述地区强降雨仍将持续,过程累积雨量可达200到300毫米,个别地点300毫米以上。

同时,相关人员也发布了洪水灾害自救科普指南:洪灾后的生水是传染病最好的传播渠道!被暴雨冲走的动物尸体、厕所粪便、生活垃圾等,都可能污染自来水的水源,一定要喝彻底煮沸的水,必要时购买瓶装水。此时细菌、霉菌易繁殖,食品容易受到污染,饮食上要注意:饭、菜尽量当日清;受污染的食品不食用;被洪水浸泡过的食物不食用;霉变的食品不食用;未洗净的瓜果不食用。

最后,为河南加油,为所有灾区人民加油!你们一定能安全度过这次雨灾的,加油!全国人民都在为你们祈福!【TOM】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