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伊对App:赋能“云相亲”,助力数字经济

资讯 TOM    2021-07-26 10:26

 

伊对App:赋能“云相亲”,助力数字经济

近日,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21(第二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互联网行业实现快速发展,网民规模稳定增长,网络基础设施日益完备,产业数字化转型效果明显,创新能力不断提升,信息化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数字经济蓬勃发展,网络治理逐步完善,为网络强国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截至2020年底,中国网民规模为9.89亿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70.4%,特别是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超过16亿;5G网络用户数超过1.6亿,约占全球5G总用户数的89%。数字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加速融合,规模达到39.2万亿元,总量跃居世界第二。

在网络音视频领域,2020年中国互联网网络音视频规模达到了2412亿元,我国网络音视频用户规模持续增长。网络音视频市场依托技术升级、用户代际更替、消费模式转换等变量推动,产业效能持续提升,网络直播规模持续增长,技术和商业模式持续拓展。

伊对App:赋能“云相亲”,助力数字经济

音视频与社交融合,产生了视频恋爱社交行业,其快速成长,成为疫情以来数字经济靓丽的一道景观。

这个赛道的开辟者是视频恋爱社交平台伊对。

伊对App:赋能“云相亲”,助力数字经济

伊对上线于2018年,专注于移动端的交友和相亲,将视频、直播和线上红娘创造性的融合在一起,打造视频恋爱社区,为单身人群提供全新的社交体验。2020年,伊对完成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了小米、云九资本、人民网文化产业基金、顺为资本、光源资本、蓝驰、XVC等知名企业和投资机构。伊对获得小饭桌评选的“2020年准独角兽企业TOP30”、德勤评选的“2020年度中国高科技高增长50强”和“2020年度亚太区高科技高成长500强”、清科集团颁发的“2020投资界新消费Venture50”等奖项。

截至2020年底,伊对注册人数突破1亿,活跃红娘4万余人,每个月的线上交友和相亲活动约1000万场次。

伊对App:赋能“云相亲”,助力数字经济

疫情以来,“云相亲”进入主流社会的视野。这种颇受年轻人青睐的线上相亲方式,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的“脱单”好方式。不仅如此,“云相亲”平台也成为年轻人社交、学习以及寻找志同道合朋友的渠道,甚至是一种生活方式。伊对基于手机端,使每一个用户都有机会随时随地地用手机上网,交友、相亲和择偶,推动年轻群体进入数字生活,享受数字生活的红利。

同时,“伊对红娘”是伊对在推动数字经济,探索新业态、新模式的一个鲜活例子。伊对平台上有4万多名红娘,他们都是平台上的用户,因为抱有一颗帮助别人的心,申请成为线上红娘帮助别人相亲。他们不用到固定场所办公,只要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灵活办公,并获得收益。同时,“伊对红娘”被同行业模仿,成为行业的普遍模式。这就为社会创造了更多的灵活就业的机会。专家将这种模式看作数字经济在改善民生方面的贡献。

伊对App:赋能“云相亲”,助力数字经济

(伊对被聘为《中国新经济企业评价准则》首批起草单位之一)

鉴于伊对在数字新经济的表现,中国企业评价协会主办的《中国新经济企业评价准则》聘请伊对作为第一批起草单位代表之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