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郑州洪水中“逆行”救人 曹操出行司机杨俊魁受政府表彰

资讯 TOM    2021-07-26 12:05

近日,在郑州洪水中勇救五人的曹操出行司机杨俊魁刷屏了热搜,他的英勇事迹被央视新闻、人民日报、环球网、澎湃新闻等争相报道。

7月24日,记者了解到,为表彰杨俊魁的英勇事迹,郑州市管城区政府一行,前往曹操出行郑州运营中心,慰问在此次郑州京广隧道中勇救5人的杨俊魁师傅。

现场,郑州市管城区政府代表为杨俊魁师傅送上锦旗、鲜花及慰问金3000元,并对杨俊魁在隧道中奋不顾身救人的行为表示高度赞扬,管城区人武部部长表示:“退伍军人一家亲,我们都是战友,有的战士在一线防汛救援,你在危难中下水救人,我们在不同的岗位上都做着同样为人民服务的事,感谢你的救人壮举,我们以你为荣。”杨俊魁激动的连声道谢:“救人只是自己的本能反应,称不上什么英雄,你们在前线救援,喝不上水吃不上饭,一天一夜连口热饭都没有,你们才是真正的英雄,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

 郑州洪水中“逆行”救人 曹操出行司机杨俊魁受政府表彰

杨俊魁与郑州市管城区政府代表一行合影(左四为杨俊魁)

记者了解到,杨俊魁是1994年入伍的,在济南某特种部队服役,曾荣获三等功,被评为“优秀士兵”,1996年还参加过山东抗洪救灾。而在这次救援过程中,杨俊魁师傅的双腿受伤,出血情况严重,但是当问到救人感受时,杨俊魁师傅表示虽然感到后怕,但绝不后悔。“可能一切都是老天安排,刚好我会游泳,会救人,刚好我的车就开到那儿。我想换做是其他人,也会出于本能下去救人吧。”

 郑州洪水中“逆行”救人 曹操出行司机杨俊魁受政府表彰

据悉,曹操出行了解到杨俊魁的事迹后,授予了杨俊魁“2021年度英雄司机”荣誉称号,并联合吉利汽车集团旗下-枫盛科技公司赠予一台公司全新换电车型枫叶80V(直接过户到杨师傅名下)。“我们希望能通过这种方式号召更多的司机师傅向杨师傅学习,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其实在曹操出行每年都有很多司机助人的感人事迹,我们每年都会从全国曹操出行司机好人好事中甄选出事迹突出的候选人,评选感动曹操之星。此外还会根据师傅们好人好事的类别,授予曹赞义士、诚信司机等荣誉称号,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调动司机群体积极向上的精神,弘扬正能量。”

 郑州洪水中“逆行”救人 曹操出行司机杨俊魁受政府表彰
 郑州洪水中“逆行”救人 曹操出行司机杨俊魁受政府表彰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感谢每一个在郑州灾情中如杨俊魁一样挺身而出的凡人英雄。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