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蛙池遭淘汰后被复活 《草莓星球来的人》比拼升级火力十足

资讯 TOM    2021-07-26 14:37

上周,《草莓星球来的人》在优酷火热开播,让大众听到了风格各异的小众音乐,刷新了大众对音乐的认识。7月23日播出的第二期节目中,蛙池以一首风格独特、歌词深刻的《孔雀》为听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虽然以78票惜败对手威尔乐队,但最终凭实力获得安可团的认可,被复活得以晋级下一赛段。

蛙池遭淘汰后被复活 《草莓星球来的人》比拼升级火力十足

在蛙池主唱金依依的演唱中,一个在东莞的河南打工妹的日常生活图景缓缓展开在人们面前,“松糕鞋、女人街、漆皮包”几个单词的重复组合迅速勾勒出了打工人的群像,“排队 吃饭 下班卡空隙间 总结庸碌的日常经验”在平铺直叙中我们看到了打工人每天都在重复的日常,“这黄昏总按时来临 狗屎之中打捞星辰 你佩戴着闪亮的项链 像一只盛开的孔雀 行走着 在乌泱的大街”将打工妹比作孔雀,她们内心深处挣脱世俗的渴望与永不妥协的生活斗志被描摹得淋漓尽致。

蛙池遭淘汰后被复活 《草莓星球来的人》比拼升级火力十足

演唱结束后,张亚东评价这首歌“把现实写得很有诗意”,这也是蛙池歌声的独特之处。他们唱当代年轻人的故事,通过直白又浪漫的讲述为被生活所累、为前途所困惑的青年提供一个发泄的出口。这四个青年借他人的故事转达朴实的情感,在他们的歌声中,每一个奋力拼搏的人都能忆起过去,也能激起对未来的斗志。传达对生活永不妥协的态度,让歌声成为心灵的加油站,这或许就是蛙池的摇滚能够打动人心的原因。

蛙池遭淘汰后被复活 《草莓星球来的人》比拼升级火力十足

《孔雀》的创作也来源于金依依的生活经历,所以歌词中满是厂妹日常生活中的细节,歌曲结尾的那句“同样的剧情 为我们编写”更是彰显出蛙池的共情能力。这首歌是对每天忙碌在城市里,却不会被城市刻意关注的打工群体的真实记录,这些细节的背后又何尝不是每一个平凡人的真实写照?以他人为主角,为整个群体呐喊、呼唤,这种极具烟火气的浪漫情怀是多么感人!

纵观近几年的流行音乐,少有这种关注现实又富有浪漫情怀的音乐作品,这次来到《草莓星球来的人》也是蛙池第一次登上大众舞台演唱,独特的音乐风格使无数听众深深记住了这四位有梦想、有力量的青年,也为此类歌曲提供了进入大众视野的渠道和发展空间,而这也正是《草莓星球来的人》所追求的。

在音综正面临瓶颈的当下,《草莓星球来的人》以舞台竞演的方式输出优质音乐作品,让新血音乐人在自由包容的创作世界拥抱更多可能,为当前的音乐市场注入新生力量,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当下音综IP青黄不接的状态,为音综创新提供新方向。

与过往的音综不同,不止于单纯的音乐输出,《草莓星球来的人》与“草莓音乐节”深度关联,将“真人秀、音乐节、巡演”三大要素融合,为行业和音乐人打造一个开放式的成长平台,开创了音综节目的全新范式。

联动草莓音乐节的线下演出资源,《草莓星球来的人》能够为新血乐队带来更多的表演舞台,进一步激活乐队内心的战斗意识,激发出大家最大的潜能,强化乐队之间正向竞争的氛围感,为节目带来多元化的看点与话题。相信随着节目的展开,更多精彩的作品也将带给观众不同的视听感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