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走进建德新叶村,创新沉浸式党建结合乡村振兴唤醒红色记忆

资讯 TOM    2021-07-15 12:49

建德市是浙西红色革命发源地之一,具有丰富的红色历史文化资源和优良的革命传统,中共建德小组纪念馆、双童烈士纪念馆、新安江水电站展览馆、千鹤妇女精神教育基地,红色沃土中宝藏遍地。在建德市大慈岩镇新叶古村,当地干部群众以新叶红色故事为原型,创新融入沉浸式剧情演绎,带你穿越百年梦回革命年代,将这座小小村落中流淌的红色血脉和鲜活故事娓娓道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走进建德新叶村,创新沉浸式党建结合乡村振兴唤醒红色记忆

声声电报串起古村的红色记忆。云听驿站站内,无线电台滴滴作响。“守护秘密,传递情报!”抟云塔下,小组会议紧急召开,如何通过哨卡的盘问?如何找到敌方的秘密联络点?如何与敌人斗智斗勇?环环相扣的剧情充分融入了当地红色故事和民俗、风貌知识,任务路线游历了新叶古村经典古建,创新的体验模式和新叶古村百年积淀相生相融,引领着观众重回红色燃情岁月,与角色共赴一场时光之旅。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走进建德新叶村,创新沉浸式党建结合乡村振兴唤醒红色记忆

红色沃土孕育产业之花。以当地红色文脉为积淀,以红色文旅为切入口,建德市城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联动建德市旅游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云听及相关运营资源方,推出沉浸体验式红色旅游品牌项目《星火》,将新叶村特色吃、住、游玩体验等内容依照剧本情节重新策划整合,并邀请本地村民参与(农副产品、手工品、文创品)售卖、角色演出等环节,以党建红色文旅结合乡村振兴,带动景区收益和村民额外收入,让红色古村落焕发出新的生命力。

依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央视频、云听)数字化媒体平台资源,配以海量红色党建读物和活动内容,新叶古村正以其真切的红色故事、新颖的体验形式、新生的产业发展积极践行着深耕红色文化的要求,构建红色文化发展新样板。而在建德这座以建功立业为名的光荣城市中,还有千千万万口口相传的红色记忆和振奋人心的精神丰碑。未来,基于新叶古村的创新探索,将不断挖掘红色文脉、拓展红色文化辐射能级,创新探索,构建起村村相连、城镇共生的红色矩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