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蒙牛乳业曲靖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资讯 TOM    2021-07-15 18:42

7月1日,蒙牛乳业曲靖有限公司第一车鲜奶顺利到厂,生产车间内的两条常温自动化生产奶制品的生产线的运转,标志着蒙牛集团西南特色全产业链项目一期建设6条常温生产线中2条常温奶生产线正式上线。据了解,这两条生产线每日能达到76吨的产能。

蒙牛乳业曲靖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18日落户曲靖陆良,项目占地298亩,工厂设计14条生产线,其中常温8条,低温6条,日产能1200吨,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年产值30亿元。整个项目将打造成集种植、养殖、生产加工、观光为一体的乳业全产业链项目。

该项目也是蒙牛集团在全球布局的第61家现代化智能工厂,工厂严格按照食品安全相关要求进行质量检测:从奶车进厂到最后的成品,要经过原奶检测、奶车检测、奶仓检测、半成品定容检测、发酵检测、袋装检测等7大程序,确保品质。

蒙牛乳业曲靖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做为智能化、信息化、自动化程度最高的乳制品生产基地,蒙牛曲靖项目从奶源发货到奶车进厂,全程实行信息平台监控,坚决拒收信息不对称的奶车;从奶车进厂到收奶,要对奶源的温度、感观、杂质等方面进行检测,待检测无异常后,原奶通过无菌管道送到鲜奶的储奶罐中储存,并取样送检验室对蛋白质、脂肪、微生物、兽药残留等相关指标进行检测,确保牛奶优质安全;灌装工程引进全自动无菌灌输机,瓶体成型、除菌、灌装,旋盖密封同步完成;成品检测阶段,正常情况下成品要放置保温室7-10天经检测正常后才能上市,而通过引进最先进商业无菌仪,经检测放置保温室2天就能上市销售。

蒙牛乳业曲靖有限公司正式投产 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据悉,该项目将于八月底、九月初再投入4条生产线,下一步也会通过奶源的发展,陆续增加生产线,推动陆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提高产业链附加值,推动现代乳业集群化发展,为陆良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在陆良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十四五”期间,陆良还将依托蒙牛乳业、李子园、元新等现代乳业集群化发展,发展羊奶加工产业,延伸拉长产业链,提高产业附加值。很快,陆良将被打造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奶及奶制品生产加工基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